公司徵會計助理「月薪35k不加班」被狂放鳥!網一看地點秒懂:會害怕
有網友無奈表示,近日公司開出月薪3萬5徵會計助理,且福利也很好,卻一直被求職者放鴿子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對於每位求職者來說,應徵工作時除了會考量薪資福利、工作環境、對職務是否感興趣,也會思考這份職務對後續轉職的影響。近日有位網友抱怨,最近公司開出月薪35K徵會計助理,不用加班還週休二日,面試時卻不斷被求職者放鴿子,讓她超無奈。不過,就在工作地點曝光後,眾人也紛紛搖頭,直言「難怪沒人敢去!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想念哪個退燒美食?他淚喊「1甜點」全網秒點頭:希望再紅一次!

「3.5萬薪水不好嗎?」1名從事人資工作的網友在Dcard抱怨,表示公司最近在徵會計助理,無需相關經驗就有月薪3萬5000元,工作時間從早上10時到晚上7時,中間有1小時休息,基本也不會加班,「幾乎99%準時下班!頂多老闆太忙來不及對帳,會晚個5-10分鐘左右而已,不然通常都是19:00準時關電腦下班」。至於休假方面則是週休二日、見紅休,甚至勞健保也不扣薪,由公司全額負擔,

公司徵會計助理「月薪35k不加班」被狂放鳥!網一看地點秒懂:會害怕
原PO認為,公司開出的薪資、福利都很好,也無需相關經驗,但卻一直徵不到人。(圖/翻攝Dcard)

原PO無奈表示,雖然公司開出的薪資、福利都很好,但卻一直被約好要面試的求職者放鴿子,甚至前一天已經電話確認會到職,到最後也是神隱不見,種種狀況讓她感嘆:「我以為守信用是很基本的餒…徵人好難。非會計事務所,是當鋪業,但很安全是真的!」,言語中充滿無奈之情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認為問題應該出在工作地點是當鋪,「光是當舖業三個字,一般求職者就會怕了,畢竟當舖業給人家一些害怕的刻板印象」、「看到條件真的心動一下下,但看到是當舖真的有點疑慮」、「當鋪經驗放履歷之後工作不好找,這個缺點需要相對應的薪水來補足,薪水開不夠高才找不到」、「當鋪……難怪沒人敢去」、「當舖的印象一般人感覺龍蛇雜處,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個什麼差錯就要賠好幾萬,不去正常」。

公司徵會計助理「月薪35k不加班」被狂放鳥!網一看地點秒懂:會害怕
網友認為,當鋪普遍給人1種害怕刻板印象,同時也害怕這個工作經驗無法寫入履歷中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約好面試本來就不應該無故放鴿子,即使不想去也能提前告知公司「放鳥真的很沒水準,可以約面試的時候就拒絕」。值得一提的是,留言區也湧現不少有意應徵的網友,「我投履歷了,之前是作業員沒有相關經驗,希望有機會可以面試」、「不加班、8小時、週休二日、35k、無需工作經歷又辦公室缺,真的很棒欸」、「感覺待遇很好餒,是我會很想去面試做看看」、「如果沒事幹 3.5w不錯」。

更多新聞: 3歲孩拿繩「狂甩花蓮縣定古蹟」!業者急上前阻止…反遭家長威脅給負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