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成思樂冰!達人傳授2步驟在家輕鬆做 液體秒結冰網直呼:超有趣
阿淇日前嘗試用科學的方法復刻絕版思樂冰,只用簡單兩步驟便成功做出,讓人在家裡也能輕鬆做出清涼的冰沙。(圖/翻攝「 阿淇博士 Dr. Ach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思樂冰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,炎炎夏日來上一杯清涼又消暑,不過今年4月,超商宣布停售思樂冰,讓許多熱愛思樂冰的網友們相當不捨。化工博士阿淇日前嘗試用科學的方法復刻絕版思樂冰。沒想到只需要簡單的搖晃可樂瓶,再冰入冷凍庫中一段時間,等拿出來倒入杯中,可樂竟瞬間從液體變成冰沙。

更多新聞: 櫻花妹成台灣媳婦!她與媽媽聊跨國婚姻 真心話讓網淚喊:眼眶都紅了

阿淇分享,當可樂經過劇烈搖晃,瓶內壓力上升,水的凝固點則會下降,這時把可樂冰入冷凍庫,它還不容易結冰,等打開瓶蓋壓力釋放,凝固點回升,就會開始結冰,形成類似思樂冰的冰沙狀態。不過阿淇也表示,要做出完美的可樂冰沙其實沒那麼容易,冰凍時長太久,或放進冰箱時有晃到,都可能導致可樂在冷凍庫中率先結冰,影響做出來的結果。影片PO出,網友紛紛留言,「哇!超有趣的!」、「超懷念以前7-11思樂冰的味道口感。」、「科學小實驗,我以前學校做過!很有趣又實用,還可以帶小孩來試試。」、「感覺知識點又多了一個, 但不知道我做的話會不會成功」。

太神奇!達人授兩步驟復刻思樂冰 液體秒結冰網驚呼:超有趣
阿淇指出,經劇烈搖晃的可樂,瓶內壓力上升,水的凝固點則會下降,等打開瓶蓋壓力釋放,凝固點回升,就會開始結冰。(圖/翻攝「 阿淇博士 Dr. Achi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桃園詭異告示牌「本區暫停樂器吹奏」!內行曝超毛用途:1區域很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