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婦權先驅」張慶惠辭世 陳水扁悼:台灣母親客家女性的典範
前總統陳水扁(左)親赴靈堂悼念前民進黨立委張慶惠。(圖/取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)

「台灣自救運動宣言」起草人魏廷朝之妻、前民進黨立委張慶惠於19日中午辭世,享壽80歲。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昨(26日)也親自北上送張慶惠最後一程,向這位客家女性的典範致哀,這也讓張慶惠的女兒、桃園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相當感動,向阿扁致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余苑綺直腸癌病逝 賴清德親赴靈堂向余天致哀

前總統陳水扁以「完美的人格者 魏廷朝」為題於臉書表示,阿扁北上親送張慶惠最後一程。張慶惠被稱台灣母親客家女性的典範,也是阿扁總統任內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,而張慶惠夫婿就是鼎鼎有名的魏廷朝民主鬥士,一生為台獨主張,坐過3次政治黑牢,共17年。

陳水扁指出,魏廷朝1964年執筆《台灣人民自救宣言》與彭明敏教授、謝聰敏因叛亂罪判刑8年:1971年因花旗銀行爆炸案被誣台獨暴力犯罪,與李敖等一同被捕再判10年有期徒刑。1989年又因高雄美麗島事件被捕入獄,女兒魏筠還在媽媽肚子裏還沒出生。

陳水扁透露,魏廷朝共坐了17年3個月又7天的政治黑牢。1995年參選立法委員卻高票落選,這是台灣人欠魏廷朝一個公道。如今「政二代」-政治犯的第二代魏筠,準備參選桃園市中壢選區市議員。阿扁籲請大家不要忘了魏筠的爸爸媽媽,更不能忘了魏筠需要您的支持,以慰爸爸魏廷朝、媽媽張慶惠在天之靈!

對此,魏筠也相當感動的再下方留言區致謝,寫下,「謝謝阿扁總統來看媽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批媒體扭曲其談話!堅信陳時中將成為民進黨第二位台北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