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周天成惜敗現任球王奪銅 黃國書讚:寫下台灣羽球新的一頁
黃國書稍早透過臉書,恭賀我國羽球選手周天成拿到一面銅牌。(圖/翻攝自黃國書臉書)

昨天在世錦賽8強上演驚天逆轉秀的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,今(27日)在4強賽碰上本屆大魔王,現任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,最終以15:21、17:21惜敗,拿到一面銅牌,仍刷新個人最佳成績。對此,立委黃國書稍早也在臉書恭賀周天成,盛讚他寫下台灣羽球新的一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圍夏行動」正式出發! 台灣基進手舉標語:台奸滾出台灣

黃國書表示,作為一位32歲「高齡」的小天,不僅創下台灣紀錄,更寫下世錦賽男單首闖4強的最老紀錄,勇敢拼搏不放棄的精神,值得我們的學習。

黃國書指出,從5歲開始握拍的他,周天成從小一路受到羽球培訓,彷彿成為國手是順理成章,然而這一路走來,卻也不是那麼順利。

黃國書提到,周天成曾經在2012年沒能參加倫敦奧運,2014年更在國際賽中曾經連續十連敗;而世錦賽更僅能止步於八強,但他沒有放棄。

黃國書說,2019年周天成創下運動生涯中最高的排名紀錄,積分超越中國石宇奇升上世界第二,也是台灣男子選手最佳的成績!

周天成曾說,「觀眾的掌聲留給上帝,我給觀眾看到精采的比賽。」我想,小天在每一場比賽,都用盡全力的揮灑汗水,讓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精彩比賽,更是背後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」

黃國書恭喜周天成,很高興在2022世錦賽中,我們再一次看見小天極為精彩的表現。國書要深深為周天成喝采,你是我們永遠的驕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羽球世錦賽/不敵球王!周天成無緣金牌戰 奪銅牌仍創台灣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