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營.飆沙亂象頻傳! 花縣府禁沙灘車開進防風林

炎炎夏日,不少民眾都往海邊跑,近日有民眾目擊宜蘭南方澳內埤(ㄆㄧˊ)海灘,一群人在沙灘上搭帳篷露營,還把休旅車開上沙灘兜圈,附近民眾直言,看了心情很差。海灘亂象還不只這一樁,花蓮沙灘車盛行,卻也爆出業者違法佔用農地,還引發生態危機,花蓮縣府和相關單位召開會議,明訂沙灘車活動範圍。

更多新聞: 誰才是深海掠食王者? 大白鯊對決大王魷魚 珍貴開打畫面曝光

民眾坐上沙灘車,在防風林內狂飆,過彎時不忘身體向左壓。

防風林繞一圈,還要騎進淺水處,激起水花,不僅清涼,還能幫車子沖沖水。夏天一到,花蓮三棧溪出海口就會聚集大批民眾到此「飆沙」,沙灘車業者索性將農地改為停車場,大車小車停滿滿。

花蓮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提及,「農地上面沒有做農業使用,如果只有放置沙灘車,跟其他非農業物件,罰款從6萬起跳到30萬不等。」

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副分會長李志芬指出,「很厚的灰塵罩住防風林的話,它就沒辦法行光合作用,久而久之它就慢慢枯萎死亡,防風林裡面到處都是,沙灘車走出來的路線,他們就等於是把防風林開膛破肚。」

露營.飆沙亂象頻傳! 花縣府禁沙灘車開進防風林

沙灘車業者不僅違法佔用農地,還把車開進防風林,破壞根系,引發生態危機。不過卻因為是新興行業,出現無法可罰的窘境,縣府與相關單位,召開會議,明訂沙灘車活動範圍。

花縣府觀光產業科長陳勇男表示,「最主要是針對沙灘車行駛的範圍,花縣府觀光產業科長陳勇男,防風林內絕對禁止再新闢道路。」

夏天一到,民眾紛紛往海邊跑,衍生亂象卻也跟著增加。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,竟然有人搭起帳棚野餐,甚至還把一輛休旅車開上沙灘,兜圈飆沙,最後整個「刁車」。網友調侃,這群人根本佔了海景第一排。

露營.飆沙亂象頻傳! 花縣府禁沙灘車開進防風林

附近民眾說,「這個地方可以露營嗎?」、「可以搭帳篷嗎?」

附近民眾也直言,看了心情很差。東北角風管處表示,內埤海灘禁止露營,違者將會開罰。而且這裡水域暗潮洶湧,並不適合戲水。民眾夏日出遊,應該選擇安全旅遊地點,保護自己安全也避免受罰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、黃富溢 花蓮-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夜襲!中南部9縣市豪、大雨特報 低窪區慎防淹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