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整整60天沒人住!返家發現「耗了43度電」背後吃電怪獸曝光
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租的房子已經整整2個月沒住人,期間內完全沒用到電器,但這段期間卻耗費了43度電,讓她相當困惑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夏天到了,天氣一天比一天熱,讓不少人家裡紛紛開起冷氣,但電費一直是讓國人頭痛的問題,但您有看過沒使用電器,電表卻一直往上飆的現象嗎?近日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租的房子已經整整2個月沒住人,期間內完全沒用到電器,但這段期間卻耗費了43度電,讓她相當困惑,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曝光了背後的吃電怪獸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前總統VS.戈巴契夫!他列「3關鍵原因」大讚李登輝:了不起的領袖


房子整整60天沒人住!返家發現「耗了43度電」背後吃電怪獸曝光
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租的房子已經整整2個月沒住人,期間內完全沒用到電器,但這段期間卻耗費了43度電,讓她相當困惑。(示意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1名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表示自己租屋處已經整整2個月,長達60天沒有住人,這段期間內皆沒使用任何電器,原PO就連小冰箱的插頭都給拔掉,以免傷了荷包;不料,近日原PO看電表時,卻發現多了43度電,讓她相當困惑,事後詢問房東,對方表示是總電源沒關,但原PO依舊不解,因此發文求助網友,「沒人住卻耗了這麼多電,我好疑惑,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?」。

房子整整60天沒人住!返家發現「耗了43度電」背後吃電怪獸曝光
眾多留言中,就有網友抓到吃電怪獸,表示「沒使用、插頭沒拔都有可能會耗電,尤其是電熱水器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「我也是回家三星期,總電源跟家電電線都拔了,電錶還跳了17度,1度6塊,問了房東也不回答…」、「我也遇到同樣問題…我所有的插頭都拔掉了,熱水器沒辦法自己關,一度電5元,兩個月的電費290(這兩個月放暑假沒回去住過租屋處)」眾多留言中,就有網友抓到吃電怪獸,表示「wifi機只要有插電,有亮燈,就會持續耗電」、「應該要看你插了啥,電熱水器,冰箱,電腦,電視盒等等都有可能」、「電熱水器沒關嗎,那就會一直耗電」、「沒使用、插頭沒拔都有可能會耗電,尤其是電熱水器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秋吃月餅要小心!內餡含這1物「微波恐爆炸」台電2招教你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