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蟲吻」文旦賣相差滯銷 82歲老農降價求回本

雲林斗六盛產文旦,當地一位老農,已經高齡82歲,行動不便,加上往年協助他噴藥的老農友,日前過世,臨時找不到農工幫忙,導致整園老欉文旦遭到紅蜘蛛蟲害,表皮變成褐色,賣相大打折扣,柚子嚴重滯銷,連老主顧都替他擔心;老農為了回本,只好降價求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銷近7萬噸文旦 陳吉仲:產地價格仍要維持平均水準

82歲的劉老先生,一隻眼睛看不見,但他堅持使用有機肥幫柚子施肥,幾個月前,幫他做病蟲害防治的老農友,因病過世,一時找不到工人幫忙,整園文旦受到紅蜘蛛蟲害,表皮變成褐色,雖然外表不好看,但劉老先生掛保證,裡面的果肉,甜度保證夠高!

 但柚子賣相不佳,很難當中秋禮品送!加上今年節氣,白露、中秋只差3天,柚子的銷售時間短,老農採收的1萬5000斤,為了求售,往年10斤一箱賣700、800元,今年都只賣600、500元,只希望降價促銷能夠回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混血童睽違2年半返台!77歲阿公神級童顏意外成焦點 網震驚:看不出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