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光環旭攻電動車 下半年量產IGBT模組
(圖/環旭)

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旗下環旭電子積極布局電動車關鍵元件,下半年開始量產電動車用逆變器(Inverter)使用的絕緣閘雙極電晶體(IGBT)功率模組。

更多新聞: 貿聯第2季獲利翻倍外資看旺 盤中股價逆勢大漲

日月光投控(3711)旗下環旭電子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,在日前公布的半年報中,環旭指出,已陸續量產電動車動力系統、電池管理系統及散熱系統的應用產品,並布局功率半導體國際大廠的功率模組的組裝生產與測試。

環旭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,下半年開始量產電動車用逆變器使用的絕緣閘雙極電晶體(IGBT)功率模組。

環旭先前指出,持續強化電動車相關動力生產及測試技術,預期未來5年可快速成長。

此外,環旭持續強化系統級封裝(SiP)技術應用,目前環旭的SiP產品涵蓋Wi-Fi模組、超寬頻(UWB)模組、毫米波(mmWave)天線模組、指紋辨識模組、智慧穿戴用手錶和耳機模組等。

環旭在微小化多功能SiP技術不斷提升,例如雙面塑封技術可落實雙面電磁遮罩功能,環旭也研發成功新型間隔遮罩技術,在封裝產品上使用金屬框搭配雷射開槽技術。

從客戶端來看,環旭上半年前5大客戶營收占比約59.63%。展望第3季和今年營運,環旭在7月底預期,第3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5%,營業利益率與上半年水準相當,今年全年營收預估年成長超過20%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鮑爾放鷹引發市場震盪 台股跌350點失守萬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