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國明、鄭深池入股 星宇航空:不會介入經營
(圖/民視新聞網)

星宇航空正在辦理現金增資,董事長張國煒二哥張國明、姐夫鄭深池各投入新台幣3億元、1億元參與,星宇公關長聶國維表示,由於2人股數不多,應不會介入經營。

更多新聞: 美升息壓力未除 台股重挫352點連破月、季線及萬五關卡

星宇航空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,完成董事改選;4席董事當選人分別為星宇投資代表人張國煒、翟建華,星威投資開發代表人葉淑汶、聶國維,3席獨董分別是公益性獨立董事蔡堆,以及王德和、黃志成。

與張國煒同為長榮經營權之爭中的「弟弟派」,張國明、鄭深池近日分別以3億元、1億元參與星宇增資,張國煒三哥張國政則沒有加入。

聶國維表示,很高興張國明、鄭深池看好星宇參與這次增資,希望未來也能吸引更多投信、投顧公司加入,但一切要等增資手續完成後再討論。

聶國維表示,張國明、鄭深池申購的可能是張國煒分出來的股份,但因張國明、鄭深池持股不夠多,僅約1%至2%,未來應不會介入星宇營運,也不會加入董事會。

由於張國煒目前身兼立榮航空董事長,加上立榮航空占國內線60%,外界好奇星宇與立榮接下來的合作規劃;聶國維表示,立榮跟長榮航(2618)有密切不可分割的關係,現階段很難做切割,要解決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,不妨先讓長榮航跟立榮繼續合作下去,保障台灣民眾行的權利。

另外,長榮國際近期持續買進長榮航股份,至8月26日持股已來到12.98%;聶國維表示,張國煒目前只想把星宇做好,對此沒有意見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「戰爭+極端氣候」歐洲經濟每況愈下 謝金河:已成世界最大經濟破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