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無人機頻擾台灣外島 白宮:企圖建立新常態
截自美聯社影片

中國無人機近來頻頻侵擾我外島,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今天於電話簡報會上回應,稱中方行徑是企圖建立新常態,美國不會接受。
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預告/結局是日本捕鯨傳統永留存?束縛澳洲野兔數量難如登天!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:「若屬實 這類行徑看來符合,中國想為其活動建立所謂"新常態",而我方不會接受,中方試圖建立的任何"新常態"。」柯比指出,自從裴洛西訪台後,中方就一直企圖為自己的行為建立新常態,包括派戰艦跨越台海中線、在台灣周圍演習等,試圖升高情勢直到這些行徑變成新常態,但美國不會接受。柯比重申美國「一中政策」不變,會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,並捍衛美方在此區域的國安利益,譬如美軍周末就有兩艘巡洋艦穿越台海,美方以後也會繼續遵循國際法,而他敦促中國也應遵守法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是道具!曼谷街頭驚見「4公尺巨蟒」吊掛樹上 駭人畫面曝民眾惶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