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戴資穎睽違4個月第6度登世界球后 紀錄堆進至214週創新高!
戴資穎睽違4個月將重返球后寶座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臉書)

體育中心/許嘉惠報導

日前羽球世界錦標賽戴資穎拿下季軍,小戴也展現風度,發限時動態為山口茜和陳雨菲兩位選手加油。她雖然無緣在世錦賽爭冠,但今(30日)世界羽聯(BWF)將公布最新世界排名,睽違4個月後,她將擠下山口茜重回球后,小戴第6度稱后,也將累積週數推進214周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乘客膽結石發作司機「冒雨相伴等救護車」 暖舉感動3.2萬人


羽球/戴資穎睽違4個月第6度登世界球后 紀錄堆進至214週創新高!
戴資穎以110845分超越日本選手山口茜的109413分,第六度重返世界第一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臉書)

世界羽聯(BWF)今(30日)將更新世界排名,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以110845分超越日本選手山口茜的109413分,睽違4個月第六度重返世界第一。山口茜在世界羽球錦標賽再度奪冠,完成二連霸,然而本週公布的世界排名,將扣除2019年印尼站、日本站的冠軍積分,因此雖然戴資穎在世錦賽只拿下銅牌,也不影響她的球后寶座,她的球后紀錄也將堆高至214週。但是山口茜在本週的日本賽若奪冠,積分又會反超小戴,重新登上球后的位置。

羽球/戴資穎睽違4個月第6度登世界球后 紀錄堆進至214週創新高!
黃金男雙王齊麟/李洋最新一週排名一樣保持世界第4。(圖/翻攝自李洋臉書)

至於羽球男子部分,世錦賽由現任球王安賽龍,二度封王,男雙則由馬拉西亞,謝定峰/蘇偉譯,拿下大馬在世錦賽45年來的首面金牌。台灣一哥周天成在世錦賽拿下銅牌,也是個人賽史首面獎牌,但世界排名反而下降,來到第6,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則持平,排在第16。黃金男雙王齊麟/李洋在世錦賽止步16強,最新一週排名一樣保持世界第4。


更多新聞: 百萬網紅「穿內衣狂甩肉片」引注目 網怒批:公共場合當自己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