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領銜主演《民雄鬼屋》!取自國內最知名的鬼屋 拍出台灣鄉野傳奇的驚悚恐懼

楊謹華主演的國產恐怖片《民雄鬼屋》,以國內高人氣同名鬼屋為背景,講述一段關於邪靈復仇的懸疑故事。位於嘉義的民雄鬼屋原名「劉氏古厝」,該建築本是嘉義地方仕紳,為展現財力與家族勢力所建造的洋房,於 1929 年建造完成,並於 1945 年劉家搬離古厝之後,成為了無人管控的廢墟。時至今日,參天的大樹攀附於磚牆上,搭配數則毛骨悚然的鬼故事,外型駭人的民雄鬼屋意外成為地方最具盛名的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公車神仙級美女「前衛穿搭照」瘋傳 真實身分曝光眼尖網一看:是她!

搭配電影宣傳,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一同展出「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」,由電影公司授權,讓電影怵目驚心的場景重現,結合新科技的運用與電影級的道具製作技術,整場展覽帶給闖關者無可比擬的沉浸式體驗。如果覺得嘉義民雄太遠太不方便,那挑個假日,安排個電影搭配鬼屋的都市旅遊行程,享受被嚇得渾身雞皮疙瘩的快感,也將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
80 分鐘的精緻規格,打造滿是代入感的鬼屋探險。


楊謹華領銜主演《民雄鬼屋》!取自國內最知名的鬼屋 拍出台灣鄉野傳奇的驚悚恐懼圖片來源:《民雄鬼屋》劇照

電影講述由楊謹華飾演的何聖心,在清明節與女兒小琪及母親前往公墓掃墓,卻不料卸下護身項鍊的小琪,因為誤入邪陣並遭到邪靈附身,中邪的小琪便獨自離去。經過了整日的找尋,何聖心與母親仍是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,卻沒想到回家之後,發現古宅三樓被釘封的房間,早已被遭附身的小琪破壞,關不住的邪靈與不能被提起的回憶,襲向誤會一切早已結束的何聖心。

時長 80 分鐘的電影,在近期國產劇情長片中,必然是數一數二短的作品,也因其短小的篇幅,減少了在鬼屋之外劇情的舖陳,可以說是傾全部心力在鬼屋的探險,從古宅外型的場景搭建、鏡像世界的美術設計,搭配濃濃台式驅魔文化的熟悉感,單純享受驚嚇恐懼的觀眾,在鬼屋內氣氛營造有著好表現的《民雄鬼屋》,想必不會辜負期待。


劇情結合精神疾病歧視與宗教騙色,帶來貼近生活的渾身不適感。


楊謹華領銜主演《民雄鬼屋》!取自國內最知名的鬼屋 拍出台灣鄉野傳奇的驚悚恐懼圖片來源:《民雄鬼屋》劇照

生性叛逆的小琪,約好了阿智學長在掃墓後見面,但中了邪的小琪當然是放了學長鴿子;等不到人的阿智,只能前往何家古宅尋找小琪,並在陰森晦暗的古宅內,遇到了小琪的母親何聖心。為了找回小琪,兩人攜手走入左右顛倒的鏡像世界,隨著鬼影的指引,何聖心不得不去回想過往的惡夢,包括哥哥的意外溺斃、妹妹精神錯亂後的自殺。

一部好的恐怖電影,必然得先有一個引人入勝,並總是令人保持好奇心的謎題存在,像是《咒》中的八字神秘咒語、《粽邪2》中厲鬼行為的最終目的,但承前所述,《民雄鬼屋》並無足夠的篇幅去作故事鋪陳,太過緊湊的安排使得觀眾失去推理、想像的空間,能夠預見故事安排使得觀影體驗略打折扣。除此之外,電影在尾聲有一個劇情大翻轉的設計,惟前、中段未針對相關情節露出徵兆,使得此翻轉便顯得過於生硬。

電影利用的是「嘉義民雄劉氏古厝」這個知名景點,卻未能結合該景點的真實歷史,說實在對於該鬼屋深感興趣的觀眾,不免會覺得有些可惜,但就以劇情的設計來說,《民雄鬼屋》不是部無趣的作品,電影以貼近生活的宗教詐騙、精障歧視,搭配楊謹華的深厚演技,讓電影的真相更令觀眾感到不適,這份令人痛苦的不適感,也許正是恐怖片受眾所企盼得到的感受吧。

 

主圖來源:《民雄鬼屋》劇照

copyright by share99

本文轉載自:女子學


更多新聞: 《黃金歲月-EP308精采回顧》個性天差地遠 阿海不是Marco?心結解不開 耀昇不願認生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