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為社宅槓上陳時中 黃珊珊批降租「短視近利」
黃珊珊回批陳時中降租政策短視近利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正式成形,每位參選人在社宅部份各推政見,積極爭取選民認同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推4年蓋5.7萬戶、降租10%,但遭前台北市副市長、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批說會造成破產,陳時中後來又回擊柯市府說將本求利。對此,黃珊珊今日再回批,降租才是短視近利。

更多新聞: 中秋烤肉挑選電烤盤「這幾點」必學! 在家輕鬆烤更健康

媒體詢問,社宅問題希望永續,但陳時中說將本求利,辦公室則說房租減租10%怎麼可能破產?黃珊珊重申要「永續經營」,反批降租才是短視近利,只看眼前爭取選舉選票紅利,不去看將來社宅長期管理維護、相關配套。

黃珊珊說,若大量長期用公務預算去挹注,會排擠到其他建設和福利,希望永續經營不是一句口號,而要經過精算,不是蓋完後用大量公務預算去排擠其他預算,除非北市他們要一直用公務預算去蓋,否則住宅基金應該有「自償性」,弱勢民眾可由補貼方式處理,這是永續的原則,不是短視近利方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善政研究計畫涉抄襲 民進黨轟:「偽善抄人」誠信破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