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病逝 享耆壽91歲
截自路透社影片

最新消息,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,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已於30號病逝,享耆壽91歲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深圳疫情升溫 甚至首見BA.5.2.1子分支BF.15 華強北電子街停業4天

俄國營電視頻道"俄羅斯24"主播:「最新消息。在久病纏身多年後戈巴契夫已與世長辭、享壽91歲;他是第1位、也是唯一1位蘇聯總統;這項消息是由中央臨床醫院所通報,若有更多消息,我們會再為您報導。」戈巴契夫1985年出任蘇聯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,成為蘇聯最高領導人,並在1990至1991年間當選唯一一任的蘇聯總統,他也是唯一一位在十月革命後出生的蘇聯領導人。在他任內蘇聯因多種原因解體,但二戰以來分裂歐洲的鐵幕也倒下,德國更實現統一。戈巴契夫在199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,卻也引來爭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以演習回應中國挑釁 趙立堅跳腳:改變台海現狀不是中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