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新課綱首屆學生怎麼看?建中生曝改革心得:比單純念書更活
就讀建國中學的「擺Ya豆腐」近期訪問同儕,身為實施108課綱後的第一屆學生,對於新制度的看法。(圖/翻攝「擺Ya豆腐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「108課綱」強調培養學生具備素養,成為終身學習者,增加實作課程,紀錄高中學習歷程等,這個在過去引起熱議的制度,如今已推行滿3年,而過去實施新制度後的第一屆高中生「擺Ya豆腐」,近期訪問到他的同儕對於新課綱的看法,一位身穿米白色帽T的學生認為:「能夠更加專注思考自己擅長的科目,比單純念書及考試更活。」

更多新聞: 天黑抓到天亮!達人公開綠鬣蜥移除紀錄 反擊繁殖指控嘆:多鼓勵少責備


成108課綱首屆!學霸們曝對新制度看法 直言:像半成品趕鴨子上架
有學生對於108課綱表示支持,認為部分主要科目的時間改為自主學習時間,能讓學生尋找自身的興趣。(圖/翻攝「擺Ya豆腐」YouTube)

就讀建國中學的「擺Ya豆腐」近期訪問到同儕,身為實施新課綱後的第一屆學生,對於制度改革的看法,而普遍的學生都認為,立意良善但是配套措施及執行力仍需加強,但也有學生表示支持,認為新課綱增加的自主學習,能讓瞭解自身喜好的人,擁有鑽研興趣的時間,而非僅是學習主要科目。一名身穿米白色帽T的學生認為:「新課綱朝著好的方向發展,減少主科目的課程時間,讓學生能夠更加專注思考自己擅長的科目,比單純念書及考試更活。」更表示新制度讓他收穫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捨不得回國!哥倫比亞正妹遊台北嚐小吃 登101賞美景喊:很想待在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