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悟族傳統習俗婚後生子要「隨子改名」 他驚:有孫後又要再改一次
YouTuber Lena和Patrick到蘭嶼遊玩,當地達悟族介紹族語名字的涵義,指出小孩出生後需更改名字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黃奕瑄報導

炎炎夏日,在台灣可以避暑的地方非常多,除了能夠到海邊、山上遊玩,還可以到台灣的離島旅行,體驗當地自然的美景。經常介紹台灣各地景點的YouTuber「Patrick」和「Lena」,他們再度踏上蘭嶼旅遊,跟著當地人遊玩,其中一位達悟族人介紹她的族語名字,兩人才得知,在達悟族的文化中,在子女出生後,要改為孩子的名字,再冠上輩分稱謂,Patrick也舉一反三表示,有孫子之後,名字又要再改一次。

更多新聞: 學測該怎複習?台中女中正妹傳授秘訣 靠「錯題本」PR99正取3間頂大


跟著當地人遊玩!俄國妞上山初嘗蘭嶼神秘水果 驚喊:吃起來像蛋糕
當地族人依循著傳統,在孩子出生後,都將族語名字改為小孩的名字,在加上輩分稱謂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」YouTube)

Patrick和Lena再度到蘭嶼旅遊,並從當地人的角度去遊玩,兩人前往部落「朗島」,體驗達悟族的生活方式,一位達悟族人介紹她的族語名字為「Sinan Manaik」,Manaik是她女兒的名字,而Sinan是Manaik媽媽的意思,她的丈夫,名字也隨著女兒更改,成為Syaman Manaik,經過她的介紹,兩人才得知,在達悟族的文化中,小孩很重要,他們會在家庭內長子女出生後,將原先的名字做更改,變成孩子的名字,再冠上輩分稱謂,而Patrick也舉一反三表示,如果有了孫子,成為祖母之後,名字又要再改一次。


更多新聞: 日本護照好處多?台日混血寶領兩國護照 父母曝原因:未來可念國際學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