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該怎複習?台中女中正妹傳授秘訣 靠「錯題本」PR99正取3間頂大
就讀台中女中的「Roxy」,在學測獲得優良成績,正取3間頂大,她也拍片傳授讀書秘訣,其中指出做「錯題本」超重要。(圖/翻攝「 Hey it’s Rox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黃奕瑄報導

學測是令許多高三生擔憂的大型測驗,這時候一方面要準備未來的學測,一方面又要面對校內段考,很多人都會因此而亂了手腳,整個人昏頭轉向,不知道該從何下手。就讀台中女中的「Roxy」,在今年111學測獲得良好成績,考出73級分,並正取3間頂大,日前她也在YouTube頻道中,拍片分享自己的學習方式,其中她強調「錯題本」超重要,將不會的觀念、題目抄下可以增加印象,並且在大考前做複習,再次提醒自己不要犯錯。

更多新聞: 龍山寺花枝羹老店超美味 網紅嚐「巨無霸花枝」直誇:跟生的一樣新鮮

學測該怎麼複習?她考73級正取3間頂大 傳授秘訣指「錯題本」超重要
Roxy表示,做錯題本可以加深印象,之後在大考前複習,也能提醒自己不要再次犯錯。(圖/翻攝「 Hey it’s Roxy」YouTube)
Roxy表示,她在暑假時就先將自然及數學的學測範圍全部讀過,讓自己不會在開學後,同時面對複習跟新進度的壓力,而打亂自己節奏,開學後就多練習題目,假日自行安排學測時程完成模擬考,讓大腦習慣。
她也建議,在面對自己不懂的觀念、題目時,可以做「錯題本」,將那些問題抄下,增加自己對它的印象,在大考前拿出來複習,提醒不能再犯錯,也能利用「刷題複習法」,遇到不會的題目,就翻開複習講義,重新複習該章節。


更多新聞: 往生者的錢能領嗎?擅拿存摺印章恐犯「偽造文書罪」 律師曝:要先授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