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強颱軒嵐諾逐漸逼近北部今晚變天 氣象局1530最新說明
強烈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今天晚間開始影響台灣,北部、東北部將出現間歇性陣雨。(圖/取自氣象局官網)

強烈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今天晚間開始影響台灣,北部、東北部將出現間歇性陣雨,中央氣象局不排除週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另外,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天發展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,氣象局下午3時30分說明颱風最新動態。

更多新聞: 不是史上最貴!iPhone14發表倒數 頂規價格「低於6萬元」

氣象局指出,強烈颱風「軒嵐諾」,上午8時位於台北東方910公里的海面上,向西南南朝琉球南方海面前進,今天晚上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,由於導引氣流較弱,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,預計會在此海域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,未來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,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大。

另外,氣象局說,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以偏北的方向前進,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不過維持的時間不長,預計未來將併入「軒嵐諾」颱風的環流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停車難得遇到好鄰居!2白車距離看了好舒服 網笑:像吵架情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