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張善政把前東家捲入戰場! 綠委:宏碁是台灣人的品牌不是你的盾牌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抄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被爆,過去擔任計畫主持人申請農委會5736萬研究案涉嫌抄襲。張善政昨稱是整理資訊,且對於此計畫成效「非常驕傲」,今還貼出任職於宏碁公司的照片嗆,「綠營請衝著我來,別傷害本土企業」。立委郭國文批評,不用把前東家捲入戰場,「宏碁是台灣人的品牌,不是張善政的盾牌」,他也提出2個問題要張善政面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油:9月民生天然氣價格持續凍漲 電業用戶調漲5%

張善政被踢爆向農委會申請高達5千萬研究經費,但報告內容卻是拼貼周刊內文、抄襲中國雜誌,部分內容幾乎一字不差。張善政昨上午稱是整理資料。晚間又以千字文強調身正不怕影子斜,也要對曾任職過的宏碁公司被捲入選舉是非感到遺憾。他今早又在臉書貼出一張任職於宏碁公司的照片,並嗆,「綠營請衝著我來,別傷害本土企業」,他說,「要抹黑、要擴政治,就請衝著我來吧!髒水,潑到我為止!」

郭國文在臉書怒批,「宏碁是台灣人的品牌,不是張善政的盾牌」,張善政的研究計畫涉及抄襲、侵害版權、以及更嚴重的詐騙公帑共5736萬,張善政作為負責人,理當好好說明,所有人都在等待一個完整的解釋,更希望他登記前先三思。

郭國文說,遺憾的是,從張善政今日的發文可以看到,他不只沒有針對癥點作出解釋,還意圖拿自己的前東家宏碁當擋盾牌,通篇寫了一堆宏碁的貢獻,沒有一個字跟陷入爭議的計畫案有關。

郭國文指出,雖然爭議計畫是由宏碁得標,但計畫主持人是張善政,當然是要求他自行負責,「張善政先生不用自行把前東家捲入戰場,再期待用宏碁的貢獻來洗白自己的抄襲」。

郭國文表示,以免張善政先生還想打模糊戰,所以他提出2個問題要張善政面對,「簡單的兩個問題,相信應該考不倒一位堂堂大教授吧?」第一,領了5736萬元後,此份計畫對農業E化的貢獻是什麼?提出什麼樣的政策建議?第二,大量抄襲周刊內容涉及侵害版權,請問引述周刊內容,有付對方授權費用嗎?

批張善政把前東家捲入戰場! 綠委:宏碁是台灣人的品牌不是你的盾牌
郭國文批張善政。(圖/擷取自郭國文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胡錫進批台實彈射擊無人機惡劣 中國網友嗆:你講台海還有人信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