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女嬰洗澡遭熱水燙傷「身上脫皮」 內湖三總回應了
女嬰洗澡遭熱水燙傷「身上脫皮」。(圖/取自臉書社團)

一位母親今(31)日透過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於三總內湖分院產下一女嬰,沒想到醫院的小兒科來找她道歉,因為女兒在嬰兒室洗澡時燒燙傷,全身有25%的深淺二度燒燙傷,追問之後護理師表示,自己放完熱水有加冷水,但女嬰母親表示自己嚴重懷疑這樣的說法,「過了三個月了色差還是很嚴重,這根本就是忘記放冷水」。對此,院方回應,因為尊重病人隱私,所以不便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軒嵐諾」併吞熱低壓雲系還會更強! 鄭明典:不是常有現象

一位媽媽於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自己的女兒在5月19日出聲,因為當時確診,孩子僅在出生後看了幾眼就被護理師帶走了,而她也住進了隔離病房,原本是開心的報喜文,卻在出生後幾小時變調了。

這名媽媽表示,小兒科醫師在她剛生產完傷口還正在痛的時候,突然來訪並且開始跟她道歉,說小孩在嬰兒室洗澡時燒燙傷。這位媽媽表示,自己還不敢相信照片的那個小孩是她的女兒,「因為嚴重到我心在淌血。」

這名媽媽說到,追問之下護理師表示她放完熱水有加冷水,但自己嚴重懷疑這個說法,女兒全身25%的深淺二度燒燙傷,過了三個月了色差還是很嚴重,這根本就是忘記放冷水。

這名媽媽表示,原以為孩子在醫院平安生下來後就會收到妥善照顧,媽媽就是負責休息,自己聽到這個噩耗情緒潰堤,小孩因此住院19天,而媽媽我也哭了19天,「雖然說坐月子不能哭,但被告知孩子有七天觀察期(危險期)後再怎麼堅強的我還是倒下了,產後憂鬱也因此更為嚴重。」

這名媽媽說到,發生嚴重疏失就算了,接小孩的當天,三總社工表示可以幫忙申請補助之類的,但結果是要轉介她去社會局,「還問我有沒有信仰要不要去燒香拜拜?所以這件事對他們而言就是算我倒霉?」

這名媽媽表示,更離譜的是到現在連賠償意願都很低,「覺得孩子現在沒事了,都醫好了?請問孩子會說話了嗎?他可以表達哪裡不舒服?汗腺有沒有受影響或是傷口哪裡隱隱作痛?25%的燒燙傷連大人都無法承受了,何況是小孩,我不懂三總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描淡寫的帶過?」

院方今日表示,對於這位媽媽發布的文章,因為沒有徵得當事人同意,或是委託院方說明相關病情,所以為了尊重病人隱私,院方不便對外說明。

快新聞/女嬰洗澡遭熱水燙傷「身上脫皮」 內湖三總回應了
該名母親於臉書上發文。(圖/取自臉書社團)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股憂升息連4天收黑! 道瓊下挫280點、台積電ADR小漲0.68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