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卡丘整隻搬過去!中國山寨手遊出事 寶可夢公司提告求償22億
中國手遊抄襲寶可夢遊戲。(圖/翻攝自新浪遊戲微博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山寨文化猖獗,在具有龐大商機的手機遊戲市場也不例外,日本寶可夢公司發現有一款自2015年營運的中國手遊,其遊戲內容嚴重涉及侵權,針對6家相關科技公司提出告訴,求償金額高達5億人民幣。

更多新聞: 哪來創意?中國女子「讓行李箱自己搭手扶梯」 滾落害慘人惹眾怒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中南紅文化集團8月31日發出公告,包括該公司在內有6家企業遭到寶可夢公司提告,涉案金額為人民幣5億元(大約台幣22億),案件已進入訴訟程序,尚未開庭審理,暫時無法判斷對於公司的利潤影響。

公告內容提到案情,寶可夢公司在各大手機應用商店發現一款「口袋妖怪復刻(口袋之旅)」遊戲,其存在大量侵犯著作權的內容,該遊戲自2015年營運開始從未取得任何授權,要求停止營運遊戲,並且公開道歉、賠償5億人民幣。

消息曝光後,不少中國網友也覺得活該,痛批該遊戲課金度(花錢)非常離譜,應該獲利不少,紛紛留言「幹得漂亮」、「確實該罰,抄得跟人家一模一樣」、「竟然才告,也是奇蹟了」、「笑死,東半球最強法務之一都敢惹」,甚至有人說他剛向其中一間被告公司投履歷,這下前景堪憂。

皮卡丘整隻搬過去!中國山寨手遊出事 寶可夢公司提告求償22億
寶可夢公司提告中國手遊公司。(圖/翻攝自新浪遊戲微博)


更多新聞: 小資族想用20萬開槓桿投資!網苦勸他想清楚:高機率會賠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