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「爬」山!港妞攻頂首座台灣百岳 攀90度陡坡腿軟崩喊:新手不要來
香港妹Shell日前挑戰攀登西巒大山,並成功攻頂人生第一座台灣百岳。(圖/翻攝「Shell.《一個女仔去台灣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台灣百岳是由台灣百座超過一萬尺以上山峰的合稱,能列入其中的山峰必須有奇、險、峻、秀的特點,而征服台灣百岳是許多愛好登山者的目標。香港YouTuber 「Shell」日前挑戰登人生第一座台灣百岳「西巒大山」,百岳排名92,位在南投縣信義鄉,海拔3081公尺的西巒山,因為坡陡被山友取諧音為「膝軟山」。背著足足11公斤重的大背包,Shell攀登90度的陡峭山坡,歷經千辛萬苦最終成功攻頂,但也讓她腿軟直呼:「新手絕對不要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生活苦不堪言!英國通膨物價飆升「汽油貴1倍」 她驚呼:很瘋狂

Shell與同行山友們一起出發,沒想到剛開始就碰壁,走入半探勘路線,一行人狼狽的向上爬坡找路,讓她表示太荒謬,台灣的爬山真的是「爬」山。終於來到正常的路上,他們一邊閒聊,一邊往上走,口渴就取乾淨的山泉喝。但隨著路線逐漸陡峭,甚至需90度垂直攀登,背著足足11公斤重的背包,Shell也開始筋疲力盡,腿軟直呼:「新手絕對不要來」。一行人喘著粗氣來到第一天的落腳休息處「巒安堂」,在小小的屋子內用鮮菇、豆皮煮炸雞湯,並在天亮時欣賞美麗的日出,非常的愜意。最後他們終於成功攻頂西巒大山,在雲海中拍下勝利的合影。

真「爬」山!港妞攻頂台灣百岳 攀90度陡坡腿軟崩潰喊:新手不要來
經過一晚的休息,Shell在天亮時,愜意的吃早餐,欣賞美麗的山間日出。(圖/翻攝「Shell.《一個女仔去台灣》」YouTube)

影片PO出,網友紛紛大讚,「恭喜Shell 完成首個台灣百岳,覺得Shell體力很好,能邊爬邊拍攝真的很厲害。台灣山景真的很漂亮,要好好記錄,我也正在努力收集百岳!」、「美麗的SHELL,加上美麗的山景,謝謝妳帶給大家好看的影片。這路線很硬,也算危險,不過歷經辛苦的路程之後才會看到如此美麗的風景,謝謝妳!」、「向狠角色致敬!身為台灣人至今尚未攀登過百岳!慚愧!」、「這條山路感覺比玉山主峰還硬,第一次就挑戰這種百岳山路,爬的很順又完全沒高山症反應,好強 」。

更多新聞: 25年來最大失業危機!阿拉斯加禁捕紅帝王蟹 漁民賭上身家飛挪威搏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