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果粉看這!蘋果釋「1更新」7款舊iPhone、iPad適用
蘋果近日針對7款舊iPhone、iPad釋出更新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老果粉看這!蘋果今(1日)難得釋出iOS 12新版本「iOS 12.5.6」,主要修復一些高風險漏洞,以免遭駭客發動攻擊導致資安被盜;本次更新主要針對iPhone 5S、iPhone 6、6 Plus、iPod Touch等iOS舊裝置,無法升級到最新系統的用戶記得要更新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封城比疫情可怕!作家曝「成都一系列亂象」網嘆:好像世界末日

據蘋果官網說明,此次iOS 12.5.6版本適用的機型為無法升級到iOS 15、也就是搭載處理器早於(含)A8 的 iOS 裝置的7款舊機,包括:iPhone 5s、iPhone 6 、iPhone 6 Plus、iPad Air、iPad mini 2 、iPad mini 3,與第6 代iPod Touch;上述用戶可點擊手機「設定」裡的「一般」,就能在「軟體更新」下載 iOS 12.5.6。

老果粉看這!蘋果釋「1更新」7款舊iPhone、iPad也適用
蘋果呼籲上述機型的用戶盡快更新,以免遭駭客入侵造成資安威脅。(示意圖/Pexels)

據悉,目前iOS 12存在的是WebKit重大安全漏洞,若用戶在Safari或其他瀏覽器不小心打開惡意網站,可能會讓駭客在手機上運行未經檢查的代碼,藉此展開惡意攻擊造成資安威脅;因此蘋果建議上述用戶盡快進行更新,以免手機遭駭客入侵。

更多新聞: 軒嵐諾逼近「7縣市防豪、大雨」!林嘉愷曝暴風圈「最快這天」遠離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