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米其林摘星槓龜!吳鳳點出關鍵原因 網讚說出本地人心聲
吳鳳來台發展長達16年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《2022台北、台中、台南&高雄米其林指南》日前名單出爐,有「美食之都」封號的台南沒摘下半顆星,箇中原因引發網友熱議。來台發展16年的土耳其裔藝人吳鳳,也發文分析其中原因,獲得不少網友認同。

更多新聞: 隱藏版米其林!飄香百年「全台最好吃雞捲」 女星淚喊:找到人生方向

吳鳳曾主持旅遊節目長達9年,幾乎在台灣每個角落都吃過飯,他表示台灣美食多元,走幾步路就可以吃到不同小吃、異國美食,「也許一些朋友驚訝米其林星級名單為什麼沒有台南!其實這種入選本來不容易,我們常說台南是台灣的美食之都,意思是在地料理或者比較屬於小吃做出來的創意料理」。

以個人經驗來說,吳鳳表示自己去過很多偏遠的地方,嘗過許多好吃的麵食料理、店家也相當友善熱情,但以國際水準來講,這種餐廳比較難被選上,不是不好吃,只是需求不同,族群不一樣,因此不需要太難過。何況大家不會天天去吃米其林,而是選擇自己愛吃的東西,「這些美食一定是我們心裡的米其林啦!」

看到吳鳳對於台灣美食的認同與肯定,許多網友大讚「很棒,台灣女婿」、「說出台南人的心聲!」、「太中肯了,謝謝你!」、「台南人其實在偷笑,沒有難過喔」、「很多很用心在做的店家都值得推薦」、「謝謝吳鳳總是說出我們台灣需要進步的地方跟方式」。

台南米其林摘星槓龜!吳鳳點出關鍵原因 網讚說出本地人心聲
吳鳳分享對於米其林指南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

更多新聞: 2022米其林餐廳出爐!「這條路」4家店入選 帶動富豪生活圈房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