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速台灣太陽能發電計畫!達德能源「獲增4裝置」 多3兆瓦特裝置容量
目前達德能源集團有4項屋頂型發電裝置正在建構中,今年底可望全數完成。(圖/翻攝自達德能源集團官網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達德能源集團的太陽能發電團隊日前宣布,已獲准在台灣增加四項屋頂型太陽能發電裝置計畫。達德能源憑藉一己之力,已在台灣建構出重要、具競爭力的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系統,且將持續擴展太陽能光電的地位。

更多新聞: 釣魚驚見76斤「長嘴怪魚」!上岸仍奮力掙扎 內行曝驚世身分:別放生

從積極的角度而言,台灣政府不會降低原有計畫的每度新台幣5.8952的躉購費率,並且延長適用至2022年下半年。這樣一來,即使原物料取得的成本增加,但都將確保能提升台灣的再生能源的發電能力,有助於穩定能源。台灣方面也將因這四項新的光電計畫而受益。在北台灣,達德能源將在新北市的台北港私人倉儲大樓屋頂,建置一個擁有1998.8瓩,結合屋頂停車場功能的發電計畫。

加速台灣太陽能發電計畫!達德能源「獲准增4項裝置」 多3兆瓦特裝置容量
達德能源集團的太陽能發電團隊日前宣布,已獲准在台灣增加4項屋頂型太陽能發電裝置計畫。(圖/翻攝自達德能源集團官網)

另兩項發電計畫則是座落在台灣的西南部。例如,台南市一座新建好的養雞場屋頂上,將建置一項180.9瓩的太陽能發電計畫;未來,兩棟座落在嘉義市的安養中心屋頂也將安裝太陽能模組,可產生163.8瓩的裝置容量。最後,達德能源集團也將貫徹執行在南台灣的太陽能發電計畫,將會在屏東的一座現代化的養牛場屋頂,建置一個擁有789.8瓩的屋頂型發電裝置。這四項屋頂型發電裝置都正在建構之中,今年底可望全數完成。

從這四項新光電計畫中,可以看出除了風力發電,達德能源將持續鎖定在台灣發展太陽光電。台灣達德能源公司太陽光電部總監葉文村說:「感謝有這麼優質的環境來發展太陽光電,對我們而言,我們將持續擴展太陽光電的遠景,未來也將致力於推動大型地面型、農電共生型、漁電共生型等案件」。達德能源集團全球營運總監尼可拉斯(Niclas Fritsch)也說:「我們的團隊承諾持續善盡職責,在台灣建構的這四項新計畫,是我們在能源轉型過程中,重要的另一步,促使我們在全球能源轉型市場能更為主動積極。」

更多新聞: 6月剛痛失外公!王陽明爸突「動刀5.5hr」親吐心聲:家人才是一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