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Angelababy」恐被禁用?中國編劇曝廣電新禁令 4字女星首發聲
中國資深編劇汪海林爆料,Angelababy(左)未來只能被叫楊穎。(圖/翻攝自Angelababy、李嘉琦微博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中國這幾年重拳整治演藝圈,藝人只要傳出醜聞就迅速封殺,同時也祭出多項禁令,像是節目不能過度娛樂化,宮廷劇也提升各種嚴格規定,男星方面則是要求要展現「陽剛」的軍魂風格。沒想到,近日又有中國的資深編劇爆料,廣電總局將下令禁止藝人使用外國名字,讓眾人立刻想到女星辣目洋子、Angelababy。

更多新聞: 賈永婕兒子追問「20年夫妻關係」!她曝真相嘆:對下一代的不好影響
中國編劇曝廣電新禁令「不可用外語取名」!4字女星開第一槍
辣目洋子曾因藝名太過日系,多次受到外界批評。(圖/翻攝自李嘉琦微博)

中國27歲女星辣目洋子,過去以網紅身分拍攝短影片走紅,如今成功轉型演員,星途一片看好。不過,她的藝名「辣目洋子」卻帶著濃濃的日系味道,飽受外界批評。今(1日)她在微博上宣布改回本名「李嘉琦」,表示是媽媽的意見。而中國資深編劇汪海林也在今日發文爆料,「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,辣目洋子也必須叫個中國名,是廣電總局的要求,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,將不被允許」。

中國編劇曝廣電新禁令「不可用外語取名」!4字女星開第一槍
女星辣目洋子在消息曝光前,率先將日系藝名改回本名,引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李嘉琦微博)
中國編劇曝廣電新禁令「不可用外語取名」!4字女星開第一槍
汪海林的言論曝光後,消息立刻在微博瘋傳。(圖/翻攝自汪海林微博)

汪海林的發言,正好碰上辣目洋子改回本名的時機點,立刻掀起外界熱議。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楊穎不能再叫Angelababy,黃明昊不能叫Justin,任嘉倫是不是要改回任國超?」、「看來演藝圈又要掀起一陣大波了,很多藝人都得改啊」、「這樣要那些饒舌歌手怎麼辦?」、「還不知是真是假呢,先看著吧」。

中國編劇曝廣電新禁令「不可用外語取名」!4字女星開第一槍
比起本名黃明昊,大眾對Justin這個英文名字更為熟悉。(圖/翻攝自黃明昊微博)
更多新聞: Apple過時產品名單又加3!「這1神機」9月底將正式走入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