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竊取日本插畫家創作 他怒加「5字禁詞」盜版網站瞬間癱瘓
中國模仿創作者平台pixiv,並創立了盜版網站「vpixiv」。(圖/翻攝自pixiv)

國際中心/許嘉惠報導

中國又盜人心血!有不少來自全球各地的創作者,在日本知名插畫網站「pixiv」上發表自己的創作、互動交流,近期有日本網友發現,中國創立盜版網站「vpixiv」,且不斷搬運pixiv上的公開創作,於是有日本畫家使出「1高招」,中國的盜版網站瞬間癱瘓。

更多新聞: 新聞播一半「蒼蠅飛進嘴」!美女主播淡定生吞:感覺牠在喉嚨裡拍翅

創作平台「pixiv」於2007年創立,主要是讓創作者能有一個公開平台進行交流,不只受到日本的網友歡迎,還有來自中國、台灣、韓國、美國的用戶,且提供英文、韓文、簡/繁體中文的介面,讓創作者能不被語言所限制。然而近期有日本網友發現中國創立了一個叫「vpixiv」的網站,會透過Google搜尋自動同步創作平台「pixiv」的公開投稿內容(不包含會員限定、非公開、好友限定的作品),還會將標題、關鍵字和介紹等翻成簡體中文。

中國又當學人精!竊取日本創作平台「pixiv」心血還設盜版網站
創作者平台pixiv,被中國仿效,並創了盜版網站。(圖/翻攝自推特@sirowanko1)


中國又當學人精!竊取日本創作平台「pixiv」心血還設盜版網站
推特用戶@sirowanko1表示,他在自己的作品加入「天安門事件」的資料,網站瞬間癱瘓。(圖/翻攝自推特@sirowanko1)


推特用戶@sirowanko1發文表示,因不想自己的心血被整碗端走,於是先將自己的創作設為18禁防止盜取,接著再將「天安門事件」放入資料內,結果就發現連結自己創作的盜版頁面呈現「404 Not Found」的畫面,無法顯示。而網站公司也發出官方聲明表示,他們已經限制該網站,@sirowanko1也認為這件事已經得到了解決。

中國又當學人精!竊取日本創作平台「pixiv」心血還設盜版網站
盜版網站「vpixiv」目前已無法使用。(圖/翻攝自推特@sirowanko1)

「pixiv」的創作者們在得知此方法後紛紛仿效,在個人簡介、作品介紹或是標籤上加入「台灣獨立」或「六四天安門」等禁詞,目前盜版網站「vpixiv」的伺服器已經癱瘓,有網友認為是因為禁詞產生作用,也有人覺得可能是有大批網友朝聖而導致網站無法承載,確切癱瘓原因並未被證實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1張「饒河夜市照」洩台灣對中國威脅的從容  澳媒:蔡英文是成功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