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4數學「100,000」逗點位置是錯的?媽媽超崩潰內行人曝正解
一位媽媽分享小四數學,教了小孩數字逗點的用法「100,000」,卻被老師改正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數學有很多層級,但小學數學應該會是相對來說較簡單的,然而有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抱怨小孩的數學作業,並表示「什麼時候數字的逗點標記是4位數一組了?」,提到教導小孩「100,000」竟然是錯的,讓她非常震驚,並質疑難道是108課綱的體制,讓現在學得跟以前不一樣嗎?

更多新聞: 長髮正妹「靠倒BMW重機」真的芭比Q了!網笑:直擊賀成交現場

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曬出國小四年級的數學作業表示「100,000」的逗點位置是錯的,「10,0000」的逗點位置才是對的,並提出疑問「什麼時候數字的逗點標記是4位數一組了?」,她也特別解釋鉛筆逗點是自己教小孩的,而紅筆逗點是老師批改的,最後她標記「這是什麼邪教」、「108課綱」。

小4數學「100,000」逗點位置是錯的?媽媽超崩潰內行人曝正解
一位媽媽分享小四數學,被數字的逗點位置弄得很混亂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)

貼文被PO出後,立刻引起網友熱議「老師可能沒在理財,教育程度只到小學」、「慘了,又跟之前學得不一樣了」、「國小教這樣只會讓小學生大亂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「中文是萬進位的,這樣標的確比較好判斷」、「逗點是為了方便讓小朋友判斷位值,畢竟以中文來說,四個位值一數」,「會計是這樣沒錯,但是小學這樣教是為了分辨出萬億等單位」。

小4數學「100,000」逗點位置是錯的?媽媽超崩潰內行人曝正解
最後有專業人士在留言區解釋原因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)

最後有內行人指出「我是教育界的,學生學習階段確實是4位一組逗點,會計界是3位一組逗點,是為了讓學生快速區分辨『千、萬、億、兆』,但正規教學現場上,學生是不用寫出逗點了,真的是為了方便判讀而言,以上為個人教學經驗」,並表示不是108課綱的問題,在這之前就是這樣教了,「記得一直以來就這樣上,和教改無關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竊取日本插畫家創作 他怒加「5字禁詞」盜版網站瞬間癱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