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當年被「即刻放假」頂狂風暴雨回家!勾網慘痛記憶:淋雨淋的要死
有網友回憶起多年前的「即刻放假」,表示自己當年硬著頭皮去上班,結果一到公司被即刻放假大家都冒著狂風暴雨回家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颱風「軒嵐諾」持續逼近台灣,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海面400多公里海面上,還在原地打轉,強度也減弱為中颱,今(2)日上午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這次颱風襲來也讓北台灣缺水壓力有望獲得紓解。對此,就有網友回憶起多年前的「即刻放假」,表示自己當年硬著頭皮去上班,結果一到公司被即刻放假大家都冒著狂風暴雨回家,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小黃司機想買飲料提神!他秒答應還「做1舉動」暖心故事釣出鄭文燦


他當年被「即刻放假」頂狂風暴雨回家!勾網慘痛記憶:淋雨淋的要死
有網友回憶起多年前的「即刻放假」,表示自己當年硬著頭皮去上班,結果一到公司被即刻放假大家都冒著狂風暴雨回家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有人有經歷過『即刻放假』嗎」為題發文,表示這幾天大家都很期待看到放颱風假的新聞,讓他回想起多年前有一次早上起床看新聞時,遲遲等不到放颱風假的消息,只好硬著頭皮去上班,沒想到一到公司後,上班上到一半突然被宣布「即刻放假」,結果當時外頭已經狂風暴雨,大家還是只能回家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勾起網友當年回憶,表示「記得啊,早上衝去公司,11點就回家了」、「有一次剛到公司同事說桃園放假,然後我又從新竹騎回桃園」、「當時還騎車,風大到很恐怖」、「還有中午臨時放假的」、「豪大雨特報,騎去學校沒點到名好不容易到了就停課」、「我有早上淋雨淋的要死,去超商買輕便雨衣就放假了」;原PO更在留言處加碼抱怨「那時候被說放假標準是用即時雨量,而不是用預估雨量,那時大家冒著生命危險去公司上班,結果好不容易安全到公司了,又要冒著生命危險回家」。

他當年被「即刻放假」頂狂風暴雨回家!勾網慘痛記憶:淋雨淋的要死
2012年6月12日,當時的台北市政府在早上9點30分才宣布下午停班停課,後來又改口「即刻停班」,讓不少民眾傻眼,之後更是有網友自製惡搞海報,大酸當年的台北市長郝龍斌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據了解,若原PO工作地是台北市的話,當地僅1次「即時停班課」,為2012年6月12日的超大豪雨,當時全台面臨暴雨狂襲,各地災情不斷,但當時的台北市政府卻在早上9點30分才宣布下午停班停課,後來又改口「即刻停班」,讓不少出門上班上課的民眾當場傻眼,之後更是有網友自製惡搞海報,大酸當年的台北市長郝龍斌。


更多新聞: 到職第1天急問「辦公室誰是好同事?」網點名這3類人:最好別靠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