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司機想買飲料提神!他秒答應還「做1舉動」暖心故事釣出鄭文燦
臉書粉專《台灣迷因 taiwan meme》分享了1段計程車司機與手搖飲的暖心故事,引發網友瘋傳。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台灣迷因 taiwan meme》)

政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計程車司機為了載客,一整天都在路上跑,難免會出現精神疲勞的情形。而在近日,臉書就瘋傳1段暖心故事,表示自己這天搭計程車時,司機突然想停路邊買杯手搖飲,坦言沒喝會沒精神開車,原PO聽到後也立刻答應,甚至一起排隊買飲料,暖心故事引發討論,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來留言。

更多新聞: 軒嵐諾挾帶豪雨!瑤瑤路邊驚見「大型命案現場」無奈嘆:R.I.P.

臉書粉專《台灣迷因 taiwan meme》昨(2)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表示自己這天在桃園搭到1台「可愛的計程車」,表示車子開到一半時,司機突然詢問「先生,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?我可以買一下清心嗎?不會太久」,坦言自己每天開車都要喝上一杯,不然會沒精神。

《台灣迷因》聽到後也爽快答應「好啊,不然我們一起買」,於是司機就將車停在路邊,2人下一秒更是一起排隊買飲料;之後順利抵達目的地後,司機還一臉抱歉,轉頭表示「因為你有陪我買清心,我少收你50元車費」,但他堅持拒絕,「後來我就提出不然合照清心做紀念,這就是這張照片的故事了」。

暖心故事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「欸奇怪!為什麼眼眶濕濕的!」、「都好可愛」、「好溫暖喔,充滿愛的社會」、「我也遇過計程車司機跟我說要下車買飲料,還問我要喝什麼?其實台灣的計程車司機都很可愛很有故事」、「可愛的運將大哥,好體貼的乘客」;除此之外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現身留言「記得點半糖!」,粉專也幽默回覆「看市長的身材,我懷疑都是喝全糖」。


更多新聞: 基隆環境潮濕不宜居?她住2年「大讚這3點」:非常喜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