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堅神器出擊!詐騙嫌狂傳訊息「大哥餓了」 結果等到警鴿裝甲歡樂送
台中警方找來「攻堅突擊梯車」支援攻堅行動。(圖/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)

社會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台中警方日前接獲線報,疑有不法集團在潭子區一處透天厝設立詐騙機房,考量周邊地形與環境不易攻入,刑大申請保一總隊維安特勤警力,以及去年添購的「攻堅突擊梯車」前來支援,直接從樓上迅速攻堅,一舉逮捕8名詐騙犯,當時嫌犯還在等待同夥送餐,不斷傳訊息喊餓,結果還沒等到餐點,攻堅梯車就先來報到。

更多新聞: 雨衣留給孩子!男子騎車穿吊嘎扛颱風雨 網感動:天下父母心

台中警方首次申請攻堅突擊梯車支援,幫助員警能在最快時間內,直接從二樓露臺進入屋內壓制嫌犯。當時詐騙機房內的小弟們還在等同夥送餐,殊不知賴姓主嫌已在屋外被逮,不斷傳來訊息「大哥 餓了(哭臉)」,還沒等到美味餐點,就被大量警力壓制逮捕,準備享用拘留室的便當。

攻堅神器出擊!詐騙嫌狂傳訊息「大哥餓了」 結果等到警鴿裝甲歡樂送
攻堅突擊梯車幫助警方直接從二樓露臺快速進攻。(圖/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)


經調查發現,該詐騙集團假冒中國人民檢察院,藉此詐騙中國民眾,成員一旦績效不佳,還得進行體能訓練作為處罰,運作2個多月下來,不法獲利超過400萬元。警方在屋內查扣手機37隻、筆記型電腦3部、現金3萬元、網路卡、硬碟及提款卡等證物。

犯罪成員年齡平均在25歲左右,都是剛步入社會的新鮮人,因為急功近利求高薪而參與非法集團,全案依違反詐欺罪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,移請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,訊後賴嫌等8人皆已全數羈押禁見。

攻堅神器出擊!詐騙嫌狂傳訊息「大哥餓了」 結果等到警鴿裝甲歡樂送
嫌犯被逮時模樣相當狼狽。(圖/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哪來創意?中國女子「讓行李箱自己搭手扶梯」 滾落害慘人惹眾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