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城市博覽會文宣價格浮報93%? 柯文哲認:會再檢查一遍
柯文哲今(3)日坦言,寫計畫書時為了確保錢夠或是簡單起見,常會有浮報的現象,自己會再檢查一遍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台北市政府花費7855萬元舉辦「台北城市博覽會」,不過台北市議員指出活動有多項目價格浮報,像是採購文宣品198萬,市價只要13萬元就能買齊,甚至2頁的防疫計畫書被報價2萬元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3)日坦言,寫計畫書時為了確保錢夠或是簡單起見,常會有浮報的現象,自己會再檢查一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招辯論 蔣萬安:不是要爭得面紅耳赤是要提出政策願景

北市府舉辦「台北城市博覽會」引發質疑,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指控,活動的文宣品市價13多萬就能買齊,但市府卻花了198萬5000元,有93%都是浮報。另外,活動防疫計畫書只有2張,卻被報價2萬元等等。

柯文哲今日上午視察建國抽水站時坦言,議員有批評,自己也知道問題在哪裡,因為這是統包案,買一個服務預計價格是多少,當然是報帳,這是比較緊急的事件,後來執行的實際內容會跟原來不一樣,通常是用一個計劃來申請這些錢。

柯文哲坦言,既然議員有批評,還是會實際檢查執行面看看價錢合不合理。他說,在寫計畫書時為確保錢夠或簡單起見,常常會有浮報的現象,「我自己會再檢查一遍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是否簽署多家媒體辯論會? 陳時中:由競辦安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