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成離世前2天才見面!張芸京發千字文淚喊:沒想過是最後一次喊哥
張芸京(右)與艾成(左)私交甚篤,她3日發文回憶與艾成過去相處的點滴。(圖/翻攝自張芸京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藝人艾成8月17日上午於蘆洲租屋處猝逝,享年40歲,消息曝光各界震驚不捨,愛妻王瞳更是悲痛不已,但仍強打精神為艾成處理後事,艾成的音樂追思會也於8月24日圓滿落幕。《超級偶像1》冠軍歌手張芸京與艾成交情相當好,她與艾成夫妻一同經營YouTube頻道《耶一同進城》,在艾成追思會上她也數度痛哭失聲,可見雙方交情甚篤。張芸京今(3)日就在臉書發出千字文,回憶過去與艾成的相處點滴,也坦言沒想到8月15日竟是雙方最後一次見面。

更多新聞: 蔡允潔懷孕PO比基尼照遭罵「媽媽要保守」!她高EQ反問1句話

張芸京3日在臉書寫下,與艾成的認識已經超越了一般的親友,但如今她卻徹底失去這位超越血緣的哥哥。張芸京表示,在選秀比賽過後2人毫無交集,一直到2019年她深陷低潮期,在某次的節目錄影碰到了艾成,張芸京回憶「艾成雙眼凝視著我,似是看進我的靈魂深處,他說了一句:『阿京,你要繼續唱歌。』,那一句話震動了我的心,我愣在原地無法動彈」。從那之後,雙方成了密不可分的好友,張芸京還與艾成夫妻開了個3人小群組名叫「密切心靈夥伴」。

艾成離世前2天才見面!張芸京發千字文淚喊:沒想過是最後一次喊哥
張芸京(左)回憶與艾成過去相處的點滴。(圖/翻攝自張芸京臉書)


張芸京接著說,艾成只大她1歲,因此她都會喊對方一聲哥。自從2019年重逢後,艾成與王瞳就帶著她回到天父懷抱,「回來教會生活之後,我跟成成就成了最密切的音樂夥伴,每一個禮拜,每週四福音餐會、週五禱告會、週日主日崇拜,我們都一同站在台上,把我們所有的音樂才能獻給天父。四年多過去,不曾間斷過」。

後來,艾成與張芸京分享自己6年前「著魔」的影片,看完後的張芸京當下立刻淚流滿面,「一個人變得人不像人、鬼不像鬼,怎麼旁邊的這群人還敢靠近他,還不放棄他呢?」。張芸京分享,艾成從6年前的黑暗期重生後,他的每一天都活得精彩萬分,不放棄任何一次搶救脆弱心靈的機會。艾成也曾說,如果沒有家教會的家人這樣捨命的陪伴,自己早就死了,因此身心恢復健康的他,也把這份對教會家人、對天父的感恩,化作行動,去關懷身邊的靈魂。

艾成離世前2天才見面!張芸京發千字文淚喊:沒想過是最後一次喊哥
艾成過世,讓張芸京相當不捨,但她也說會帶著艾成的精神繼續唱下去。(圖/翻攝自張芸京臉書)


張芸京說,8月15日的她沒有想過,這會是她最後一次喊艾成「哥」,她悲痛地說,2人最近才剛完成「京成兄妹」的宣傳照、訪談拍攝,沒想到沒多久竟然天人永隔。不過張芸京最後還是決定打起精神,「從悲從中來不願面對,一直到深刻思想這短短四年的兄妹緣分,我的心正與艾成愛音樂、愛靈魂的心,逐漸合而為一」、「我一定會繼續的唱下去,帶著活在我心中的成成,京成兄妹的歌聲不會止息,直到永永遠遠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
更多新聞: 羅巧倫喊「撐不住了」急送醫!點滴照曝光《黃金歲月》演員暖喊:保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