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狼師案未獲妥善處置? 蔡其昌續批:市府應查明是誰洩密、包庇
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台中市曾任國中校長的黃姓教師被檢舉涉及25年前的性侵案、猥褻案,儘管中市教育局性平會已做出解聘、永不雇用,也沒有退休金的處置。但關心此案的立法院副院長、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(4日)稍早受訪時指出,事情拖了4個月才處理,過程中應查明是誰在洩密、包庇,台中市府及盧秀燕市長應清楚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點名黃珊珊蔣萬安  林楚茵:你們用公廁免治馬桶為何市民不能用?

蔡其昌表示,狼師案到今天為止,市政府從4月接獲檢舉,到9月才進行處理,過程當中推拖拉,到底是誰在包庇,「我們都希望看到狼師被嚴懲,但是這裡面最重要的,是誰洩密,為什麼4月拖到今天才處理,是否涉及包庇,市政府應該給大家一個清楚的說明」。

蔡其昌說,否則這個事情,是開始並不是結束,因為還有很多其他的受害人,如果市政府不能夠保護我們受害者,洩密給這狼師,還導致這個狼師,去受害人家裡騷擾,這樣以後誰敢揭露個事情。

蔡其昌指出,公平正義在這個過程中,還沒有得到完全的展現,盧市府應該面對問題,如果今天不是公民團體站出來,不是媒體發揮媒體監督的正義,那市政府不是4月就應該要處理嗎?為什麼拖到現在,那是不是如果沒有媒體、公民團體,這件事情又將石沉大海。

蔡其昌認為,狼師得到懲處是大家所樂見的,但是這件事情還沒有得到一個正義的伸張。因為盧秀燕市長前面的不處裡,也涉及包庇跟洩密,這件事情盧市長都還沒有任何的態度跟處置,重懲是唯一的路,法規本來就應該這樣處理。

蔡其昌批評,市府拿這個來說嘴,一副好像是正義之士,如果真的盧市長有正義感,如果市長真的要保護你的市民,市長應該要立刻針對,是誰洩密,4月拖到現在是誰在包庇,這才是市長要給社會大眾交代的,所以為什麼公民團體會不滿盧市長換了一個面具,好像一副很正義的樣子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已改公廁宣傳片 蔣萬安仍轟:沒認錯「應出面道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