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相將出爐! 外交大臣誓言:若當選一周內處理能源帳單問題
英國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(左)及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(右)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英國下任首相及保守黨新黨魁的選戰,將由現任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(Rishi Sunak)在黨內的投票中一決勝負。面對英國國內「能源帳單」因制裁俄羅斯而出現飆漲的狀況,特拉斯誓言,若順利當選,將在上任的一周內處理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萌翻!小刺蝟皺臉「縮成一球」 見心愛蟲蟲秒伸4肢攤平「解除封印」

據英國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英國保守黨(Conservative Party)黨魁選舉結果即將於當地時間5日出爐,正值即將離任的英相強森(Boris Johnson)呼籲黨內團結之際,外交大臣特拉斯出面向外界喊話,「我已準備好對能源帳單(高漲狀況),採取行動」。

據報導,強森的接班人將於5日宣布,並於翌日接任首相一職,屆時強森將與黨魁當選人飛往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(Balmoral)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會面,而並非在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,為的就是接受強森辭職,同時邀請保守黨黨魁當選人,組建新政府。

報導指出,特拉斯曾表示,若她成為首相,將在上任第一周就對能源帳單高漲的問題,做出艱難的決定,同時立刻採取行動。

報導提到,由於今年冬天,家戶平均的能源帳單收入,將上漲3500英鎊左右(約新台幣12.3萬元),因此最近幾周要求政府介入,協助弱勢族群的聲浪,愈發高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拋「公廁裝免治馬桶」 焦糖哥哥力挺:費用不到一個張善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