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推「@All功能」上班族崩潰!「3步驟」免打擾又不漏關鍵訊息
LINE推出了「@All」功能,可以一鍵標註群組內所有人,引發不少用戶哀號,但只要透過「3步驟」就可以成功關閉通知,且不會漏掉關鍵訊息。(圖/翻攝自LINE Global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無時無刻都要靠通訊軟體聊天,其中又以「LINE」為國人最愛用。而在近日,LINE推出了「@All」功能,可以一鍵標註群組內所有人,雖然在工作方面對主管來說是非常方便,但員工們可就苦哈哈了;不過,其實只要透過「3步驟」就可以成功關閉通知,且不會漏掉關鍵訊息。

更多新聞: 阿堂鹹粥漲到260元遭轟!律師點出「1關鍵」:嫌貴就不要吃

LINE推「@All功能」上班族崩潰!「3步驟」免打擾又不漏關鍵訊息

LINE的聊天室日前更新1項新功能,只要將電腦版更新到版本「v7.11.0」,就可以在群組聊天室中一次標記所有成員。(圖/翻攝LINE台灣官方BLOG)

LINE的聊天室日前更新1項新功能,只要將電腦版更新到版本「v7.11.0」,就可以在群組聊天室中一次標記所有成員;至於手機,則是以安卓系統優先更新,蘋果的電腦版和手機版尚無法使用「@All」這項功能,但若對方使用此功能標記,蘋果用戶一樣還是會收到通知。另外,「全部標註」功能只有在「群組」與多人聊天室裡有,不包含只有一人的聊天室(如:個人群組)、LINE社群聊天室,與官方帳號。

LINE推「@All功能」上班族崩潰!「3步驟」免打擾又不漏關鍵訊息
使用電腦版的用戶可點下「設定」,選擇「提醒」,將「有人標註我時提醒」取消勾選。(圖/翻攝LINE)

該功能推出後,立刻引發不少上班族哀號,為了避免被訊息轟炸,不少人會選擇到設定將通知關閉,不過因LINE群組預設用的標註功能,不會因為關靜音就消失,所以用戶們必須透過設定來關閉。手機版只要點下「設定」後,選擇「提醒」,並將「標註提醒」關閉,這樣一來有人標註你或是用@ALL也不會跳出通知;若是使用電腦版,則是點下「設定」,選擇「提醒」,將「有人標註我時提醒」取消勾選。

LINE推「@All功能」上班族崩潰!「3步驟」免打擾又不漏關鍵訊息
用戶可以透過電腦版設定「關鍵字」,如此一來,就算關閉提醒,也不會錯過重要訊息。(圖/翻攝LINE)

不過,當將這些提醒關閉後,幾乎是所有訊息通知都會消失,可能會因此漏掉許多重要訊息,這時則可以透過電腦版設定「關鍵字」,只要點下「設定」後,選擇「聊天」,再點下「關鍵字提醒」新增字詞即可,如此一來,當未讀訊息包含這些關鍵字時,訊息就會自動反藍,用戶就不會錯過訊息了。

更多新聞: 網拍驚見「高鐵票根」買氣還超旺!內行人曝暗黑用途:渣男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