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警案2警公祭 場外退休員警陳情「執行死刑」

台南殺警案中殉職的2名員警凃明誠、曹瑞傑,在今天(5日)上午舉行公祭。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警界高層全部都來弔唁,頒發褒揚令、楷模獎章、卓越市民,和追晉巡官職務,同時覆蓋國旗及警旗,感謝2名員警的英勇表現。不過,公祭場外也出現一群退休員警,手持布條抗議,要求政府一定要執行死刑。

更多新聞: 偽造車牌輪流騎 6少年吞18罰單

台南殺警案中殉職的2名員警凃明誠、曹瑞傑,上午舉行公祭。內政部長徐國勇率先抵達現場,站在會場外等待,隨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了,接著蔡總統現身,一起進入公祭現場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明誠和瑞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,即使身受重傷依然英勇對抗不法,奮力守護同事的安全,這樣的表現讓我也讓全國人民為之動容。」

殺警案2警公祭 場外退休員警陳情「執行死刑」

蔡總統頒發褒揚令,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楷模獎章、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,並追晉巡官職務,由涂明誠的弟弟和曹瑞傑的大哥代表受贈,最後覆蓋警旗和國旗。

數百名警界同僚也到場送2名員警最後一程,現場莊嚴肅穆。

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提及,「內心非常難過與不捨之外,我也要謝謝各位還有我們警界同袍,一起來送他們。」

不過殯儀館外頭卻有退休警察人員協會人員到場拉布條抗議,要求政府要執行死刑。

殺警案2警公祭 場外退休員警陳情「執行死刑」

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長耿繼文說,「呼籲政府要判林信吾死刑,過去也有殺警的案例,這些殺警到現在死刑定讞了,都還沒有執行槍決,政府不可以違法政府不可以怠惰,該執行槍決的就要執行槍決。」

殺警案所引發的死刑議題、警械使用、外役監等問題,持續發酵,各界都期盼政府拿出作為,不能讓2人英勇員警白白犠牲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鄭兆佐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雙屍槍擊破案!鄭文燦:凶嫌藏在後車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