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遭爆研究案疑複製NCC報告 張善政回應了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擔任宏碁公司副總時,申請農委會5736萬研究案涉嫌抄襲,近日更再遭媒體披露他2009年,經費約1700萬的報告書,其中共60頁的子報告涉嫌剪貼NCC於2006年委託工研院執行的報告。對此,張善政今(5日)稍早接受中廣新聞網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回應,按照著作權法的相關規定,這叫做「重製」並非抄襲。

更多新聞: U15棒球日本染疫人數不足退賽 台灣連2屆拿季軍

張善政表示,再重申一次,這個計劃當初的目的,是把國內外跟農業電子化相關的新技術,整理,如果是外文的話要翻譯,然後彙整成一個報告,給農委會的研究單位做參考,對方一開始指這是抄襲,不過,今天報紙頭版頭已沒說這是抄襲,而是複製貼上。

張善政說,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叫做抄襲,這個外界說是複製NCC報告,那麼他先前說過,因為這個計畫的性質,是要整理一些國內外的資訊,給農委會的研究單位參考,看哪些是他們可用、不可用等等,所以一定是要去引用,那麼對方就說是抄襲。

張善政指出,著作權法第50條規定,政府所發表的公開的報告,在合理範圍之內可以重製,它不叫抄襲,它叫重製,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,所以政府出的公開的報告,是可以被重製的,所以NCC的報告,就是政府的報告。

張善政接著引述著作權法第52條,為報導評論、研究或其他正當目的之必要,在合理範圍內,可以引用以公開發表的著作,他強調「引用」。張善政說,著作權法50及52條,應可非常清楚了解,他們這個研究計畫,引用這些國內外的研究的報告等等,其實是完全有依據的,這個不叫做抄襲,這個在法律上面它叫做「重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1北上林口段聯結車追撞大貨車翻落! 上班日塞爆大回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