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進口食品違規多卻沒禁輸台? 薛瑞元:限期沒改善還是會禁

2022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(BTC)登場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 中研院院士翁啟惠、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等人都參與,洞察後疫情時代生技產業的發展利基,不過最近面對中國屢次以莫須有理由,禁止我國食品出口,但中國進口食品今年以來,已被驗出高達68批有農藥或違法物質,不過目前為止,食藥署卻沒禁止任何一件中國食品進口,引發爭議。



更多新聞: 楊丞琳喊「我是廣東人」片段瘋傳!生日淪中國禁忌…網酸:人民幣真香

對此參加BTC大會的衛福部長薛瑞元親自回應,不合格的中國食品,除了退運也會送檢,最嚴重會到百分之百逐批檢驗,如果這個產品不是民生必需品,也不是沒有替代品項,我們就是給他時間改善,沒改善就是禁止進口,中國方面是說他們會改善,至於會給對方多少時間改善,要視'=不同品項而定。






(民視新聞/記者易俐廷 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中國大使竟稱「翠玉白菜」兩岸一家人證據?全球網友一面倒洗版嘲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