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為何「公務員沒調薪仍吸引力高」?網曝「1優勢」完勝大公司
一名網友尋文為甚麼公務員沒調薪還是有人考,引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彭子芸報導

近日勞動部公布基本工資明年將調升至26400,時薪調到176元,讓不少民眾不斷哀嚎,努力工作到可以調高薪資的程度,卻與明年的最低薪資差沒多少,等於變相減薪。今年的公職也沒有調薪,不過卻有網友發現仍有一堆人去考高普考,於是在PTT上發文,與大家一起討論主要原因,沒想到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表示「這個優點」讓所有人想去嘗試。

更多新聞: 「啦啦隊女神」林襄17歲驚人對比照曝光!全網嚇壞:差這麼多?

一名網友在「PTT 八卦版」上以「公務員沒調薪還是很有吸引力吧」發文,他表示看到許多現職公務人員的人,因為今年沒有調整薪資而感到不悅,但又在「考試版」上看到高普考增額錄取了1024名之名額,讓他困惑,一堆人覺得辛苦的工作,卻還是有很多人想要嘗試,是不是還是很有吸引力啊?他甚是在文末提到,「那不如那些嫌棄老半天的別幹了,去民間業界領高薪,公務員這個不喜歡不滿意的工作就讓給真正想幹的好了?」。

他問為何「公務員沒調薪仍吸引力高」?網曝「1優勢」完勝民間大公司
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,為甚麼公務員沒有調薪依然熱門,留言點出關鍵原因是穩定。(圖/翻攝自PTT「八卦版」)


貼文曝光以後,就收到許多網友回覆他,大家都點出一個關鍵原因:「公務人員穩定啊」、「有崇高的社會地位」、「對文組來說真的很高啊」、「來,當然還是公職穩。」、「文組天花板」,表示公務員非常穩定,有好好做就可以一直待著。有另一派的網友就持反方意見,認為現在公職福利變差,已經沒有終身俸了:「 賺多少就拿多少,不能像以前爸媽時代18%。」、「確定給付制變確定提撥制,就是改成沒有終身俸」、「退休後已經沒有吃到飽了」、「其實軍公教,被年改砍一次,被物價砍一次, 真的在往社會下層掉了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王中平赴屏東拍《黃金歲月》見「地」就買!砸600萬盼蓋5樓透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