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口茜重返球后 小戴世界第二、周天成升至第五

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,在日本公開賽奪下亞軍,寫下生涯最佳紀錄,周天成本週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五,他也在日本公開賽結束後,與專屬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,來到大阪心齋橋重現場上高舉雙手慶祝的動作;至於女單世界排名,連續在世錦賽、日本公開賽稱霸的山口茜,也以1168分的領先差距擠下戴資穎,重返球后寶座。

更多新聞: 美網男單16強賽爆冷 36歲納達爾不敵24歲蒂亞弗

在周天成勝利時高舉雙手慶祝,生涯首度闖進日本公開賽,雖然在決賽敗給西本拳太,但仍奪下亞軍,除了場上周天成拚勁讓人關注,場邊物理治療師高敏珊,這個高舉雙手的慶祝動作,也引起不少關注。

周天成賽後向日媒透露,其實這是模仿大阪心齋橋的固力果招牌,在比賽結束之後,周天成也在臉書po出兩人一起在大阪心齋橋地標前,擺出同樣動作的姿勢照,還寫上了兩人相似度百分百,就連大馬一哥李梓嘉也現身留言區直誇可愛。

而接連在世錦賽和日本公開賽,都突破個人生涯紀錄,站上頒獎台,也讓周天成的世界排名上升來到第五名,上週第六度重返球后寶座,戴資穎在日本公開賽,不敵安洗瑩四強止步,至於排名第二的山口茜,則成功再奪冠,也讓本週女單世界排名出現變化。

山口茜以1168分之差,重返球后寶座,不過小戴仍以累積週數214週,繼續保持球后障礙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中職/看39號背號引退最感動 羅力:在台灣找到第2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