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網男單16強賽爆冷 36歲納達爾不敵24歲蒂亞弗

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賽,今天(9月6日)爆出大冷門,尋求第23座大賽金盃的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,以1:3輸給小他12歲的美國好手蒂亞弗,無緣晉級8強。之前納達爾曾兩度擊敗蒂亞弗,而且一盤未失,36歲的蠻牛在賽後,也不得不感嘆歲月不饒人。

更多新聞: 羅力引退1萬239名球迷入場 用優質先發說再見

24歲的蒂亞弗,16歲的時候,曾經和當時的球王納達爾,一同練球,讓球王留下深刻印象,如今兩人在美網16強賽交手,第22種子的蒂亞弗,移動靈活迅速,總能掌握先機,提前抵達位置回擊,以6:4先聲奪人,第二盤的比賽,納達爾勉強6:4扳回一城,第三盤兩人一度戰到3:3平手,蒂亞弗利用青春肉體的優勢,第7局破發成功。

蒂亞弗6:4再拿下一盤,2:1超前,第四盤的比賽,兩人再度戰成3:3平手,關鍵時刻第7局,納達爾回擊掛網,讓蒂亞弗取得4:3的領先,蠻牛大勢已去,第8局蒂亞弗保住發球局,5:3聽牌。

納達爾又是回擊掛網,蒂亞弗6:3勝出,3:1淘汰納達爾,晉級前8強,蒂亞弗不敢相信,喜極而泣,納達爾吞下今年在大賽的第一敗,同時也是生涯在大賽中,第三次輸給美國選手,上一次是2005年的布雷克,現場地主球迷,給蒂亞弗最熱烈掌聲,同時也歡送納達爾。

美國選手蒂亞弗說,「我現在甚至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超級開心我幾乎要哭了,我不敢相信不敢相信,他絕對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,我今天打得不可思議的好,但我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兩人之前曾經兩度交手,蠻牛全都獲勝,而且一盤未失,如今只能感嘆歲不饒人。

22座大賽冠軍得主納達爾說,「我移動速度不夠快,他有太多次能提早回擊球,所以我無法把他推回去,很多時候網球是位置很重要的運動,你必須非常非常快,而且要非常年輕我已經不再是了。」

由於蒂亞弗長得有點像詹皇,也被稱為「網球詹姆士」,擊敗納達爾後,詹皇也在推特上祝賀,說「恭喜年輕的王,這是你應得的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看39號背號引退最感動 羅力:在台灣找到第2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