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畫面曝!四川6.8強震...10公尺高山體崩塌 民眾倉皇逃竄
四川6.8強震,10公尺高山體崩塌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「生活小觀眾」微博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發生一起規模6.8強震,震後災情不斷,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46人罹難、16人失聯、超過146人輕重傷。強震後疑似也造成山區土石鬆動,網路上傳出一段影片顯示,高度超過10公尺的樂山峨邊山體因地震突然崩塌,現場民眾見狀都倉皇逃竄。

更多新聞: 雨具還不要收!全台5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「這天」起水氣減轉晴


驚悚畫面曝!四川6.8強震...10公尺高山體崩塌 民眾倉皇逃竄
四川震後10公尺巨石滑落畫面曝。(圖/翻攝自「生活小觀眾」微博)

中國5日中午12點52分在瀘定縣發生規模6.8地震,震後當地陸續傳出災情,根據「生活小觀眾」發布的最新影片中,地震當天,四川樂山峨邊的山體突然崩塌,高度超過10公尺的巨石滑落,瞬間揚起巨大沙塵,底下公路邊還停著許多車輛,民眾站在路邊看到這景象紛紛倉皇逃竄,甚至還聽到尖叫聲。地震在發生12小時內通報罹難人數增加至46人,146人輕重傷、16人失蹤。


根據「中國地震台」資料顯示,這次強震是四川自2017年九寨溝規模7.0地震後最大的一次,過去5年四川發生5次規模6至7的強震。這次震央距離瀘定縣39公里,震源深度16公里,在地震發生後,中國當地救援人員立刻前往震央集結,總共動員的6500人救援。四川省地震局指出,本次地震為「走滑型地震」,震中距離鮮水河斷裂約4公里。

更多新聞: 「一條人人」是什麼蔬菜?大批網友看嘸 菜商曝解答:老一輩的說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