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024柯P擔任郭台銘副手? 蔡壁如:他扛民眾黨招牌應不會接受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,稍早接受主持人王淺秋專訪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,選舉成敗也被視為是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(7日)稍早接受中廣新聞網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指出,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在2024年選舉中擔任副手,同時點出,年底選戰將成為民眾黨是否會「泡沫化」的關鍵指標。

更多新聞: 國片女鬼橋改編遊戲暢銷慶功 製作人分享研發遇詭事

王淺秋向蔡壁如提問,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,首次鬆口強調,「勇於承擔責任、熱於接受挑戰」,總算是對2024大選有表態了,而柯文哲則很早就宣布將接受總統選舉的挑戰,請問柯P會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搭配,或者是擔任郭的副手呢?

蔡壁如回應,民眾黨既然要出來,若是柯文哲要擔任副手,她認為有難度,除非有什麼樣的變化,至於如何做搭配,現在怎麼說都不準,排除誰跟誰配,柯文哲都可以談。但要柯當副手,蔡則認為,既然有民眾黨這個招牌在,柯文哲應該不會接受這樣的條件。

另外針對九合一選情的部分,蔡壁如認為,這場選舉對民眾黨而言相當重要,外界都會關心民眾黨是否會泡沫化,這次民眾黨在4個地方有提縣市長候選人,已經是小黨的極限,時代力量成立這麼久,它也很難去推出縣市首長的候選人。

外界關心為何蔡壁如沒選新北市長?蔡璧如回應,要選縣市首長,需要有人、經費,不像選議員,只要在特定選區,就算沒知名度,每天站路口跟人揮手,或是走巷弄,就有機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槓上林穎孟 再嗆:要不要簽絕不詐領助理費保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