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iPhone14系列將登場!盤整「10大亮點、價格、開賣時間」
蘋果iPhone14系列將登場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明天(9月8日)凌晨1點登場,儘管蘋果新系列手機都尚未發布,但外界都已經開始討論、推測,其中今年最大亮點可能包括「取消瀏海螢幕」、「相機再升級」、「最新A16處理器」。此次就特別整理了iPhone14系列的10大亮點、價格以及開賣時間等資訊提供讀者參考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發表會即將到來 對手三星先曝廣告酸「iPhone14沒創新」


蘋果iPhone14系列將登場!盤整「10大亮點、價格、開賣時間」
蘋果將取消原先採用瀏海螢幕設計。(圖/翻攝自9to5mac twitter)

一、iPhone 14 Pro & iPhone 14 Pro Max瀏海螢幕變成「倒驚嘆號」造型

蘋果原先採用瀏海螢幕設計,主要是為了能放下Face ID的模組,每年新機發表之前,果粉都希望這樣的設計可以拿掉,從目前傳出的模型機、渲染圖可以看出,今年iPhone 14系列將會取消瀏海,並且改以藥丸形狀的打孔螢幕取代了最初的圓孔螢幕傳聞。不過機型僅限iPhone 14 Pro 以及iPhone 14 Pro Max,其他則是沿用瀏海造型設計。


二、Pro機型搭載A16處理器

此次iPhone 14 將同時用上強化版A15晶片與A16晶片,原本預期今年iPhone 14 全系列四款機型都會搭載A16晶片,不過卻因為產能及生產進度影響,恐怕只限iPhone 14 Pro 以及 iPhone 14 Pro Max兩款機種是使用A16晶片,其他機種則沿用A15系列強化版晶片。A16晶片相比A15晶片,CPU可提升42%、GPU將會提升約35%的效能。


三、相機畫素升級至4800 萬畫素,夜拍能力再提升

蘋果每年最大重點就是相機效能再升級,此次預計iPhone 14發表後同樣會升級相機鏡頭,將從iPhone 13原本的1200萬畫素,提升至4800萬畫素,同時也提升夜拍能力,另外iPhone 14的因為感光元件的升級,此次相機鏡頭模組會更大顆,且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會更為明顯。


四、型號大變動(取消iPhone mini機種)

本次蘋果發表會預計將發布4款iPhone 14‌機型,其中包括「6.1吋iPhone 14‌」、「6.7吋iPhone 14‌ Max」、「6.1吋iPhone 14 Pro‌」、「6.7吋iPhone 14 Pro‌ Max」。這次蘋果恐取消iPhone mini機種,原因是先前銷量不佳,因此若想要入手小型手機規格的民眾,今年恐不會有最新款式。


五、iPhone 14系列手機容量選擇增加到2TB

iPhone 14容量將128GB起跳,前一代最大容量可買到1TB,不過今年傳出iPhone 14 Pro系列最大會提供到2TB容量,這樣的容量已經相當於一台桌上型電腦的儲存空間;不過也有外媒表示,蘋果也有可能會把128GB及1TB兩種選項移除,並在iPhone 14 Pro系列加進2TB容量,若屬實這將會是iPhone歷年來最大容量機型。


六、iPhone 14沿用Lightning 充電孔

由於歐盟通過最新的法案規定在歐洲販售的電子產品需要使用 USB-C 規格充電,這將會衝擊使用 Lightning 的iPhone在歐洲的銷售,不過法案在2023年才會實施,預計iPhone 14仍會沿用Lightning 充電孔,直到iPhone 15才會換成USB-C的規格。


七、隨顯螢幕

根據外媒預測,此次iPhone 14系列將導入「隨顯螢幕」功能,讓使用者可以不用藉由喚醒功能,就能看到重要的訊息、通知,這項功能在安卓手機已行之有年,不過這是蘋果首次加入這項功能。不過為了做出區隔,可能也只有iPhone 14 Pro 以及 iPhone 14 Pro Max 有提供支援到 120Hz 的 OLED 螢幕,而且自適應的更新頻率可能會低至 1Hz。


蘋果iPhone14系列將登場!盤整「10大亮點、價格、開賣時間」
此次iPhone 14系列將導入「隨顯螢幕」功能。(圖/翻攝自9to5mac twitter)

八、機型新顏色登場,選擇更多樣

iPhone 14系列也預計將會推出更多配色,除了先前傳出的紫色之外,也有外國部落客透露此次iPhone 14 Pro可能會加入深藍色的選擇,另外,也傳出像是有金色、石墨色和銀色等經典配色。有傳聞指出 iPhone 14 Pro 的紫色在角度、光線的改變下,所顯現的紫色程度也會有所不同。


蘋果iPhone14系列將登場!盤整「10大亮點、價格、開賣時間」
這次iPhone 14系列將推出更多全新機種。(圖/翻攝自@oreteki_design twitter)

九、電池容量再升級,電池百分比回歸


預計新的iPhone 14 Pro 和iPhone 14 Pro Max 將配備更大的電池,手機整體看起來會更大一些,另外,iPhone 14 Pro 將回歸經典的電池百分比設計,不過這次蘋果可能不會將百分比放在電池符號中,而是顯示在電池之外。


十、iPhone 14系列價格、何時開賣

這次預計蘋果將發表「6.1吋iPhone 14‌」、「6.7吋iPhone 14‌ Max」、「6.1吋iPhone 14 Pro‌」、「6.7吋iPhone 14 Pro‌ Max」四種機型。

機型/容量128GB
256GB
512GB
1TB
iPhone 14
799
899
999--
iPhone 14 Plus
899
999
1,099--
iPhone 14 Pro
1,099
1,1991,3991,599
iPhone 14 Pro Max
1,199
1,2991,4991,599        

(價位單位:美元)

目前蘋果已經發出邀請函,並在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舉辦秋季發表會,iPhone 14系列也會在這次發表會中發布,台灣目前也傳出相關開賣消息,預計於9月16日就會全面開賣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升息美元強升!亞洲貨幣疲弱不振 謝金河:新版的亞洲金融風暴醞釀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