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計了!中國媳婦「陷入台灣人的陰謀」 笑嘆:每逢佳節胖三斤
來自中國的焦慮主婦Lia,笑喊陷入台灣人的陰謀,中秋節都會不自主地想要聚餐烤肉,讓她每逢佳節胖三斤。(圖/翻攝「焦慮主婦Li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中秋連假即將到來,許多人已經磨拳擦掌,買好海鮮、肉片等著要與親朋好友相聚,享受烤肉的樂趣,「烤肉」是專屬於台灣人慶祝中秋的方式,來自中國的YouTuber「焦慮主婦Lia」,邀請好友「當當」、「糖糖」提前慶祝中秋,Lia滿臉問號的詢問朋友,到底為什麼中秋節要吃烤肉,當當表示,多年前有間烤肉醬公司提出的廣告非常洗腦,自此之後台灣人就有了這項習慣,而Lia得知由來後,開玩笑地回應「掉入台灣人的驚天大陰謀」,一切都是商人的策略,每逢佳節吃吃喝喝就會胖三斤。

更多新聞: 精緻度不輸日本!日妻嚐中秋禮盒讚不絕口 感性嘆:懷念台灣


中計了!中國媳婦「陷入台灣人的陰謀」 笑嘆:每逢佳節胖三斤
當當(圖中)指出全世界最大的陰謀,非「求婚用鑽戒」莫屬,讓全天下的女孩子都有個鑽石夢。(圖/翻攝「焦慮主婦Lia」YouTube)

不僅台灣商人懂得市場操作,日本人習慣聖誕節吃炸雞、草莓蛋糕,背後也都是商家及廣告的推動,Lia想起家鄉,會在聖誕節送蘋果,意味著平平安安,然而全球最大的商業陰謀,當當笑喊「是求婚要用鑽戒」,馬上獲得全場認同。其實這些習俗,也為提供民眾一個好藉口,有理由讓大家聚餐,親朋好友能開開心心的聚在一起,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更多新聞: 日男將肉片淋滿「台式烤肉醬」 吐司包住一口咬下網崩喊:先塗再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