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英相走馬上任 普丁暗酸:民眾並未參與政府更迭
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新任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6日前往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(Balmoral),接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任命後,正式走馬上任。對此,俄羅斯總統普丁今(7日)稍早表示,英國這場選舉是「遠離民主」的狀況,暗酸特拉斯並非由全國人民選出來的。

更多新聞: 柴犬叼碗憨笑找主人撒嬌 下秒悲劇發生...「滾進櫃子底」崩潰變臉!

《路透》報導,特拉斯正式接下前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的位置,正式成為英國新任領導人,不過普丁今天前往海參威(Vladivostok)參加經濟論壇時指出,「大英帝國的人民,並未參與此次政府的更迭,那邊的統治菁英有他們的安排」,暗諷特拉斯的當選,是由保守黨黨員選出來的。

據報導,媒體提問,關於俄英兩國的前景如何,普丁則淡回,「我們知道保守黨,在包含與俄關係內,這些問題的立場,英國要如何與俄羅斯聯邦打交道,是他們的事,俄國的工作,是維護我們自身的利益,我們將會始終如一,沒人應對此表示懷疑」。

報導提到,特拉斯在擔任英國外交大臣期間,就曾對莫斯科發表反俄言論,同時發聲力挺烏克蘭,因此俄國政客及媒體,對她出任首相一事,做出了批評及嘲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拎2包貨搭公車「1原因」被要求補票!大媽拒絕遭路人猛踹下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