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隱藏吃電小怪獸竟是「它」!台電曝「1祕招」可輕鬆省電
台電提醒許多可以保持待機狀態的電器會默默消耗不少電力。(圖/翻攝自FB粉專「台電電力粉絲團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天氣高溫炎熱的夏季正是用電高峰,但隨著電價的調漲,不少人都希望可以透過節電的方式,來稍微減少帳單費用的數字,不過除了常見的冷氣、熱水器、電磁爐等「用電大戶」外,其實家中還隱藏著不少默默吃電的「小怪獸」,台電日前就特地在官方粉絲團發文提醒,那些時常保持待機狀態的家電,將會在神不知、鬼不覺的時候偷偷消耗電力,長久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費用,大家應小心留意,同時也提供1個小祕招幫助大家可以輕鬆省電。

更多新聞: 他逛光華商場一圈嘆「為何沒落」 內行人點出關鍵「3原因」!

「台電電力粉絲團」前段時間發文宣導要大家一同找出家中的吃電小怪獸,也就是待機時仍會消耗電力的家電,判斷依據通常為「指示燈亮起」和「會顯示時間或溫度」,這些家電會在我們外出、睡覺或從事其他活動的時候,消耗不少電力

,其中最常見的應該就是亮著小紅燈的「數位機上盒」了,就連小編自己都坦承,常常也會忘記將它關閉。

家中隱藏吃電小怪獸竟是「它」!台電曝「1祕招」可輕鬆省電
數位機上盒是家中隱藏的吃電小怪獸之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電表示,有些電器在待機的時候,其實與開機時的電力消耗沒有多大的差距,為了避免待機時一直耗電,除了記得要拔掉插頭外,也可以改使用「有獨立開關的插座」,另外在長時間外出或不使用時,要將獨立開關切掉或拔除插頭,因為這樣在省電之外,也能保障用電的安全,不過也有網友提醒「頻繁開關機或插拔插頭,會加速消耗設備的壽命」。

更多新聞: 3C網紅爆料iPhone 14「全系列售價」 最貴一支破台幣5萬2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