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逛光華商場一圈嘆「為何沒落」 內行人點出關鍵「3原因」!
光華商場人流日漸變少,相較過往的輝煌已顯沒落。(圖/翻攝自FB粉專「光華商場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過去許多北部人想購買3C產品時,第一直覺往往就是聯想到光華商場,不少人都曾在這裡購買過一片片的遊戲,並接觸到最新的資訊知識,但隨著商場從光華橋下搬遷到現址「光華數位新天地」後,盛況便漸漸不如從前。有網友就分享自己最近逛光華商場的經驗,發現不但逛街的人十分稀少,連沒有開門的店家也變多,讓他困惑發文直問光華商場為什麼沒落了。

更多新聞: 3C網紅爆料iPhone 14「全系列售價」 最貴一支破台幣5萬2!
他逛光華商場一圈嘆「為何沒落」 內行人點出關鍵「3原因」!
光華商場曾是不少人購買3C商品的首選之地。(圖/翻攝自FB粉專「光華商場」)

近日有網友在PTT「Gossiping(八卦)」版以〈光華商場為什麼沒落了?〉為題發文表示,自己中午剛好去光華商場從1樓到5樓晃了一圈,發現除了1樓和2樓還稍微有點人氣外,3樓以上完全沒有人逛,甚至停止營業的店家比之前來的時候更多,讓他感到疑惑詢問其他網友,「為什麼光華商場會沒落呢?電蝦版不是每天都有組裝電腦的文章嗎?」。

他逛光華商場一圈嘆「為何沒落」 內行人點出關鍵「3原因」!
有網友發文詢問光華商場為什麼沒落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發出後在版上引起了熱烈討論,不少相當懷念光華商場過往輝煌時期的網友都踴躍回覆,一共可整理出沒落的3大原因,分別是「被一旁的三創分走人流」、「學生客消失了」、以及「網路購買方便」的關係。網友表示,除了較新穎的三創吸走不少人潮外,現在的學生根本不會為了便宜少許花一堆時間逛實體商店,再加上現今的網路電商相當發達,選好之後還可以直接送到家裡,大家當然就懶得出門了。不過也有網友表示「誰跟你星期一中午逛光華...主力是週末」、「我上禮拜天才去,假日明明人很多」。

他逛光華商場一圈嘆「為何沒落」 內行人點出關鍵「3原因」!
網友們紛紛留言給出原因。(圖/翻攝自PTT)
更多新聞: 蘋果官方向「安卓粉」招手來跳槽!列7點優勢喊「我們有價值又可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