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當「縣長特助」私設黑官? 林明溱這樣說

民視新聞/黃彥誠、劉朝陽、張家維 台北-南投報導

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團隊,與民進黨立委蔡易餘,8日上午來到監察院,具名檢舉南投縣長林明溱,疑似「私設黑官」,讓兒子林儒彬擔任「縣長特助」,恐怕已違反「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」;不過,林明溱回應說,特助只是一個稱呼,並沒有這個編制,縣政的決定權在縣長身上,還說綠營的質疑「沒有必要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鍾東錦、徐正文違紀參選 國民黨開除黨籍

8日上午,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的發言人陳紀衡,在綠營立委蔡易餘陪同下,來到監察院,具名檢舉南投縣長林明溱,近3年來,讓兒子林儒彬擔任「縣長特助」,恐怕有「私設黑官」的嫌疑。

兒子當「縣長特助」私設黑官? 林明溱這樣說

蔡培慧競總發言人陳紀衡表示,「連南投縣政府對外的公文,都明確使用本府特助,來稱呼林儒彬,然後由本府特助,去發放縣府公帑的相關補助金,這部分絕對是非常有問題的,那林明溱自己也公開講,包括名間的兒童公園松嶺之星,總計6億元以上相關的建設,都是由林儒彬所建議的,可以顯見林儒彬,對於縣政的施政,是有實質的影響力。」

立委(民)蔡易餘說,「因為林明溱希望他的兒子,可以在未來,如果許淑華當上縣長,他的這個兒子,就準備要來選立委,所以就讓兒子掛縣長特助,到處跑攤到處參與活動,基本上這樣的行為,都是一個黑官,有違官箴。」

綠營指出,依照「公務人員任用法」規定,三等親以內的親屬,應該迴避;但林儒彬身為林明溱的兒子,是一等親,卻被任用為「縣長特助」,恐怕已經違反《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》,籲請監察院立案調查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說,「特助是大家稱呼他的,我們縣政府也沒有這個編制,他也沒有領薪水,所以民進黨這些人,提出這個特助的問題,其實也沒有必要,縣政的工作,他沒有什麼身分可以來干涉,所有的決定權都是在縣長。」

南投縣長參選人(民)蔡培慧說,「公文裡頭,都出現了縣長特助的字樣,這一切,都是在凸顯,我們有黑官,左右縣政的事實。」

兒子當「縣長特助」私設黑官? 林明溱這樣說

記者實地走訪南投縣政府,也遇到了「縣長特助」林儒彬,面對綠營指控,他低調不語;但隨著選戰逼近,風波恐怕沒有那麼快平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曾找沈慧虹接副市長?黃珊珊批蔣萬安:別把沒說過的話栽在我頭上